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公转守恒【农廷】

认领一下之前参加 @桃浦兔巧克力店 的生贺文
    
   
陈立农x朱正廷

ooc预警,一发完
 
非正经现背bug很多不要计较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3月21号,星期三,春分,欢迎收听本期节目,我是特邀MC,乐华娱乐练习生朱正廷。”

 

“我常感觉我所经历的一切都很失真,摸不清楚这里的全貌。只有练习流汗的瞬间才有具像化的存在感,就不敢停下来。”

 

“对,前几天刚刚过了生日,没什么特别的愿望。不期待年年有今日,希望岁岁都比今朝好。”

 

 

01

 

二十号刚刚结束合作舞台,就有未进圈的练习生要离开,走廊里陆陆续续有皮箱滚轮滑过的声音,清晰的像是被装上了扩音器。

 

李权哲坚持不要朱正廷送,朱正廷帮忙把衣服都卷进箱子里,全然不顾李权哲嚷嚷着这东西不放在那。

 

朱正廷哼了一声就去捏李权哲的肉脸,“真没良心,才不去送你,哥哥我送别人去。”

 

李权哲走的时候,朱正廷果然没去送,甚至没打一声招呼,再推开隔壁的门时,床位已经空了。

 

朱正廷抽抽鼻子,空气太干燥吸得他鼻子疼。他走过去把严实的窗帘拉开,打量着窗帘上印的花纹脉络,盘算着刚刚哪一次轮子滑过的地板声音是李权哲发出来的。

 

每一次动静都像,每一次动静都不像。

 

“他是不是被吃掉了啊?”朱正廷拍了拍窗户框,声音在房屋内打转,撞上墙壁桌子和角落里的垃圾桶,“是你吃掉权哲了吗?”

 

 

朱正廷是在便利店遇见陈立农的,陈立农靠着冰柜喝一瓶汽水,吸管插到底,细小的气泡争先恐后的网上涌,特别热闹。

 

“碳酸饮料喝多了对骨骼不好,影响长个。”

 

陈立农见朱正廷也挑了瓶带气饮料,满不在乎的说“哥哥也没做好表率啊。”

 

便利店里空空荡荡,比起之前九十多人时,最舍不得这里有人走的可能就是商店老板。午后阳光不算太刺眼,照进货架的每一层,地板砖裂缝中都填满了光。

 

白天训练一向是紧张,摄像机位比角落里的蜘蛛网还要多,自然也没什么出来偷闲的机会。不过是借着今日有人离厂,来这里偷到一个喝汽水的时间。

 

“好想做全时老板啊。”

 

陈立农对朱正廷的这一理想表示赞同,训练最紧时他们能见到的最理想职业就是坐在小板凳上收钱的便利店老板。下了训争先恐后从楼里飞奔出来,叫嚷着今天你得多请我吃包辣条,老板眉开眼笑欢迎各位小老板等着收钱。

 

“你刚刚是去送木子洋?”

 

陈立农点点头,“我看你也从大门那边来,去送人?”

 

“嗯,和人道个别。”

 

他们都在说着再见和后会有期,却清楚地知道有期就是无期。

 

朱正廷蹲下身去靠在陈立农腿旁,感受到身边人明显的僵直也没挪地方。都是刚刚陪他过完生日的人,一下子都走掉了,他们自己的命运也是未卜。他在这个地方停留,偷来片刻喘息,对象地点都不重要,有意义的只有停下本身。

 

陈立农想起心理学上有种说法,人们会向飞机飞上两万英尺邻座遇到陌生人敞开心扉,就是因为不是最熟才有这种得天独厚的机会。

 

吸管碰到瓶底呲呲作响,陈立农握着玻璃瓶的手出了一层薄汗。朱正廷脑瓜还是乖乖地没动,陈立农也想不出用什么安慰他。他语言苍白贫乏,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他第一次感受到春日下午有多漫长,每一秒都被解压成冗长的一帧,定格点太多让他无法消化。回想起来有很多东西可以复述,却没有一样可以重现,记忆就是比较神奇的东西。

 

明明他们什么都没有做。

 

“我们该回去练习了。”陈立农把手递过去,握住朱正廷拉他起身。

 

“老人常讲,好事多磨。”

 

陈立农一句多余的都没有说,朱正廷也体会到安慰。朱正廷共情感强,对情感知觉也异常敏锐,陈立农释放出来的情绪因子被他判定为与自己同理。搭着陈立农的手接力起身后就推开了他,走出去很远朱正廷还能感受到身后有视线牢牢粘住。

 

朱正廷大步回到练习室里,没有回头。

 

 

 

清明节赶在决赛前一天,一群半大孩子在这里没日没夜的熬了很长时间,累的时候倒在地板上就睡,然后被强烈的音乐鼓点唤醒,揉一揉眼睛找到缝隙就钻到自己的位置去。

 

没两天就要决赛,他们被锁在这栋建筑中许久,被玻璃罐子罩起来挂在树梢,而今罐子要碎,谁都怕被重重掼在地上。

 

人在高度敏感的时候五感会格外灵敏,大脑不受控制的把各种信息集合整理消化成为定式结果,公式化的运算结果再反馈给大脑一直循环,这可能就是人都爱钻牛角尖的原因。

 

朱正廷听见推门的声音,手猛然抖了一下,连带着被他指导动作的陈立农也心下一紧。黄明昊进了这边的屋子灿烂的跟所有人打声招呼,然后就坐在地板上发呆。

 

朱正廷继续拉过陈立农的手,示意他感受自己的发力点,目光却虚焦落在镜子里和范丞丞靠在一起的黄明昊的身上,对视一眼朱正廷就挪开眼神专注的和陈立农分解动作。

 

陈立农隔着薄薄的衣料,感受每一块骨骼联动肌肉出来的反应,前方的镜子清晰地映射出他们两个此刻的样子,他站在朱正廷侧后方握着这人的手臂,朱正廷机械的重复动作,陈立农的表情呆呆愣愣。

 

“我想自己练一会,你去歇歇吧。”陈立农收回目光,语气非常自然,仿佛完全没察觉到方才短暂的分神。

 

陈立农心很细,他年岁不大心思倒是不少,对周围的一切都灵敏的要命,朱正廷在他跟前总是没有什么当哥哥的成就感。朱正廷的潜意识里,他在这里是要照顾人的,显然陈立农并不需要他多少照顾。

 

他很懂事,永远都知道不给别人添麻烦。

 

“你自己练一练,我一会儿再来教你。”朱正廷得了一个很妥帖得当的理由,却有些不安心。

 

陈立农望着大镜子里向着黄明昊和范丞丞走过去的朱正廷,抬手继续枯燥的动作。他思考着刚刚提到的要点,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不算灵活的四肢上。

 

 

黄明昊是出了状况也会自己排解不让别人担心的弟弟,陈立农是不露声色尽量不会被人发现出现状况的弟弟。朱正廷说不上来哪一种更好,对他来说小孩子都难懂。

 

陈立农一个人在那,显得与周围格格不入,像是无形的屏障笼罩在那周围。这让朱正廷想起他家里阁楼上积灰的书,小时候读过一遍就放在那里,他可以想起封面的字体内里的插画,记得住字行的间距故事的情节。

 

虽然在记忆中相隔甚远,也不妨碍朱正廷在心里构建起每一个细节。在思维中去认识一个人太过于唯心,可他重压之下心力交瘁太难去了解谁。

 

朱正廷不知怎么就想起那天彩排结束后和陈立农一起扒着幕布看下面空落落的座位,想象第二天全被填满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

 

再怎么稳重的人到了这种时刻心里也会掀起惊涛骇浪,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歇斯底里大叫崩溃,预设一万种可能性再一一推翻。朱正廷看着同样沉静安稳的陈立农,不由自主的问出一句。

 

“你害怕吗?”

 

陈立农没有转头,灯光师调光让观众席上方灯光一闪一灭,几乎折射出台下坐满人的晕影,视觉的欺骗性依旧很大,可他们俩还是执着的要盯出什么一样。

 

“谁不害怕啊。”

 

 

 

 

02

 

 

先是门被推来的吱啦一声,然后是拖拉着拖鞋走路的声音。陈立农捧着一本书在心里默默判断这个脚步轻重和步子大小应该是谁的。

 

几乎是下了结论的同时,那人走到客厅,迟疑着喊了一声农农。

 

陈立农抬起头来,眼角笑出纹路来,“要出去吗,正正。”

 

“还真是你,其他人都不在啊。”

 

陈立农扬扬手中的书,“只有我一个乖孩子啦。”

 

朱正廷向前走几步,略微前倾才看清教材名称,“好可怜啊,哥哥带你去躲懒吧。”

 

 

陈立农被温暖的水包裹住还是觉得不太真实。

 

已经到了谷雨,清明断雪,谷雨断霜。陈立农听说国内已经温暖起来,比起刚刚出厂时仍然料峭的春风好过很多。他们落在LA时涌上来很多粉丝,诧异之余也有淡淡的惊喜,努力辨认着其中有些熟悉的面孔。

 

就是两周以前,他们还在紧张焦虑中度过世界末日,终场戏落幕时只有PD一个人尽职尽责念结束语,喷射而出的金色彩带旋转着压下来。陨石下坠,末日烟火,小行星爆炸,怎么形容都不太贴切。所有人都跟着一起下坠,在空中晃晃荡荡找寻落脚点。至少在睡过去之前都是恍惚的,潜意识里固执的认为这就是剧终了,明天再也不会到来。

 

之前这个荒唐的想法陈立农有跟其他人提及过,都被笑当做他兴奋晕了才会有这样绮丽的幻梦。朱正廷却带点艳羡的讲“农农好浪漫啊。”

 

“哲学上说,昨天的你不会是今天的你,对于昨天的你来说,当然到不了明天。”朱正廷眨巴着眼睛,思考的十分认真,“你们政治会学这些内容吗?”

 

啊,该死的政治。

 

陈立农方才明明在研究着政治教辅资料,他和王子异信誓旦旦的说晚上一定能啃完这本,王子异还说晚上回来抽查。没想到被朱正廷三言两语就拐出来泡温泉。

 

也不能怪他吧,朱正廷邀请他一起跑路的姿态太难以抗拒,他略带点雀跃的拉住这个人的手逃离框架之外。简简单单的一个逃避学习被赋予上不一样的色彩,陈立农感觉很新鲜。

 

陈立农看向乐呵呵在那边玩水玩的不亦乐乎的罪魁祸首,有点无奈感。

 

“好舒服哦。”朱正廷向着陈立农泼去几捧水,陈立农就只是笑着侧脸躲过并不还击。

 

“你好幼稚哦。”

 

“我才不呢。”朱正廷把半张脸都埋进水里,剩一双眼睛湿漉漉的观察不远处的弟弟。陈立农隔他距离不近不远,他稍微靠近一些陈立农就会不动声色的挪开,真是个奇怪的小孩子。

 

比起这个,他更欣喜于陈立农在他唱《空白格》时顺利接上了下面的部分。

 

朱正廷随口哼出“其实很简单,其实很自然”

 

陈立农就懒懒的唱起:其实并不难是我太悲观

 

他一时想不起来中间漏掉的那句词是什么。

 

水面上倒映着他们两个人的影子,肩膀上的毛巾落进水里碎成粼粼波光,还好朱正廷离得远些,连水花都没被溅到。

 

朱正廷看着陈立农手忙脚乱去捞毛巾的样子,被奇怪的戳中笑点,欣赏这个过分早熟的弟弟难得的孩子气一面。

 

朱正廷这时候还不懂有些人的一瞬间长大意味着什么,是没有任何预告的按了快进键,他想回放只能看见倍速播放的残影。甚至没有理由,突然地降临,突然地离去。他作为旁观者,也只能在偶然出现的片段之间描摹出原本的样子。

 

可以灵敏的感知,陈立农比他想象的年岁还要大一些,甚至要比自己还大一些,可以让他不经意间念出名字,分享同一个引力场。

 

 

 

巡演开了多少场也少不了彩排和练习,几个不常能聚在一起的限定队友抓紧时间在一起谈天

侃地,丝毫没被时间和地域截断。

 

“农农,拉我一把。”

 

陈立农收住要离开的脚步回过头去,朱正廷还一手撑着地板坐着没动,仔细看撑着地板那条

手臂青筋都快出来。

 

陈立农赶忙蹲下往他后腰虚探一下,朱正廷嘶的吸口气,皱了眉头。

 

怪不得刚才练习的时候脸上都没了血色,他只说是有些累,不成想是腰伤又犯了。

 

“正廷,农农,你们干嘛呢还不出来?”走廊里远远飘来询问的声音。

 

陈立农才想喊人回来就被朱正廷拉住了手,“我找不到东西了,你们先去吃饭,农农陪我就

好。”

 

陈立农见怪不怪的也嚷嚷着正廷东西多还乱丢,每次都找不到。

 

门外的成员们不疑有他,调笑着朱正廷丢三落四的毛病一点不变,农农要陪着找到半夜去了。

 

朱正廷听着动静还很不满的又喊着你们不许说我坏话,我都听得到。声音穿透门和墙壁又引

得一阵很远的笑声,要不是都疼出虚汗来,陈立农也无法在朱正廷的声音中辨别出他腰痛复

发。

 

“起得来吗,”外面听不到动静了陈立农才试着扶人起来,“去医院吧,我不告诉他们。”

 

“唉,就疼过这阵贴个膏药就好,不算太严重。”

 

陈立农拿了件不知道是谁落在这的格子衬衫,裹在朱正廷腰上,松松打了个结,表情庄重又

严肃。朱正廷忍不住笑着捏捏弟弟的脸,“农农好傻哦。”

 

“对呀,”陈立农尽量矮下身来转过去背对着朱正廷,“我背你回去吧。”

 

他能感觉到朱正廷犹犹豫豫的内心交战,忍不住嗔怪似的催促着哥哥快点啦,我们在这里耽

搁很久会饿。

 

等朱正廷趴到他的背上他才体会到这过轻的重量,“你可以多吃点。”陈立农把手里的渔夫帽

盖在朱正廷脸上,朱正廷顺从接下却没答话,“我们走啰。”

 

陈立农以前背过比朱正廷还重的人,但是都没有这次更费力。他尽量的把脚步放的轻缓,牢

牢抓着后面人的手臂,动作几乎僵直,生怕一个乱动身后的人再遭痛楚。

 

朱正廷搭在他脖子上的手臂略微收紧了些,声音轻轻柔柔,“没关系的,不是很疼。”

 

 

范丞丞回来的时候还质问陈立农怎么没去吃饭,陈立农从洗衣机里把衣服捞出来,答着我和

正廷都很累就回来吃了点。

 

“这件不是你刚刚穿的那个吗,才洗过就又洗啊。”范丞丞凑过去嗅了嗅,“怎么好像有药油

味?”

 

“我刚刚弄吃的的时候打翻了芝麻油。”陈立农随手又把衣服甩进洗手池里,“正廷这会应该都

休息了,你告诉Justin别进他房间了,他这两天睡得少。”

 

陈立农等范丞丞出去后才拧开水龙头,水流在水管中走动,声音能把不大的洗手间淹没。掬

起一捧水泼在脸上,他一直比较苦夏,夏至刚到,他就有些微的不自在。

 

 

“万一身边没有人,疼的话也不去看医生吗?”

 

“忍一忍不就过去了,我都能掌握住规律。”

 

“以后再疼就跟我说吧,随时为你保驾护航。”

 

“小事而已,并且,农农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啊。”

 

 

 

 

03

 

 

他一度以为这是在高雄。

 

前面是看不到头的路,他一直在跑,跑出来一身汗。他体能应该还算不错,即便这样也要被

累趴下。

 

要赶不上了,这种想法出来之后便摧枯拉朽的瓦解他所有的意志。

 

陈立农睁开眼睛后疲惫感止不住的涌上来,屋里暗沉沉的,空调的指示灯都没有亮。

 

大暑正是夏天热气最盛的时候,偏偏下午他屋里空调坏了,林彦俊自告奋勇的摆弄半天也没

能让这夏天救命的物件重新运转,王琳凯说着这下省了农农贪凉把空调温度调太低。

 

陈立农抓起身上的衣服抖动着扇风,头疼的好像真的在梦中跑了很远的一段路留下的后遗

症。

 

 

朱正廷出来时还不太适应黑暗的环境,要撞上桌子角前被人拉了一下,朱正廷下意识发出一

声气音,叫了一句农农。

 

陈立农一手端着杯子无声的笑,“你怎么知道是我,出来找水喝吗?”

 

“听见你那边有门响,这么久也没再听到动静,出来看看。”朱正廷自然拿过陈立农的杯子,

毫无芥蒂的把唇印在玻璃壁上。

 

陈立农头上的汗还没有完全散去,额上的碎头发都被浸湿,配上耷拉下来的眼角显得可怜兮

兮。

 

朱正廷把微凉的玻璃杯贴在陈立农脸上,陈立农乖巧的没有挪开,非常受用的样子“你房间

的空调坏了吧,热不热。”

 

“是有点,真的好烦啊。”陈立农声音不自觉又带上柔软的尾音,勾的人心软。

 

“去我房间睡吧,”朱正廷拉着陈立农的手晃了晃,“反正我自己也睡不着。”

 

只是因为空调坏了去哥哥的房间借住,合情合理的一件事被蒙上一层暧昧的色彩。这个提议

从哪个当面讲都没有拒绝的必要,只是陈立农有点心虚。

 

就算这样他还是任由人牵着自己的手去了哥哥的房间,他恍惚之间像回到幼稚园,只知道乖

乖跟在前面的大孩子身后走,一走就过去很多年。

 

这个房间的陈设他都见过,到了晚上又像全然陌生,衣服丢的到处都是,只开一盏睡眠灯,

在被子上落下一层黄晕。

 

朱正廷把空调温度又调低了两度,钻进被子里招呼弟弟也过来。

 

床垫质量很好,陈立农压上去只出现一个凹陷,没有很大的声音,柔软的接纳他这个陌生来

客。房间里的物件夜晚都进入安眠,只有原主人和不速之客轻声的挪动。

 

“如果觉得太亮的话就把灯关掉,晚安。”房间的男主人安顿好一切就合上眼睑,听着陈立农

轻轻说了声晚安勾起一点笑意。

 

陈立农不是第一次看朱正廷睡着的样子,但是这样并排躺在床上能数清旁边人的睫毛还是头

一次。

 

他想起来刚刚做的那个梦,想和哥哥说一说这个梦。他在梦里跑的着急,很久都没有如此这

般焦心,可惜哥哥睡的这样早,他有很多话来不及说。

 

虽然换了一个地方,陈立农却没什么不适应,温度适宜环境安全,他在这里躺着能够体会到

身边人一呼一吸的频次,这个地方比他自己的房间好太多。

 

意识模糊之前陈立农还在想,要是能天天在这里睡就好了。

 

朱正廷睁开眼偏头去看陈立农睡的安稳的脸,轻轻往那个方向凑了一凑,把半张脸埋进被子

里。

 

有人躺在旁边,呼吸都嫌重。

 

朱正廷接着微弱的睡眠灯观察陈立农睡衣的纹路,他的失眠还没有过去。

 

 

 

 

白露刚到时陈立农抱来了朱正廷的狗。朱正廷的助理再三向他确认真的要自己带着这个小家伙吗,陈立农摸着法斗的头,笑着说最近有空就多和她亲近亲近。

 

黑色的法斗还瞪着眼睛往沙发上扑,被人坏心眼的拿手把扒上来的爪子又放下去,反复几回就嗷嗷叫着没了耐心,咬着桌子腿撒起泼来。

 

陈立农无奈的弯下身抱起地上的法斗,不顾这小家伙扑棱着挣扎,还是抱在自己怀里。“和谁学的,不顺心就咬东西。”

 

五百万挣开了陈立农的怀抱就在沙发上摇摇晃晃迈着步子撒欢,陈立农支着头看了一会儿,拍拍她的屁股,“你想不想哥哥?”五百万很不给面子的头都不回,任由陈立农自顾自的说着我知道你想他了,然后拨通了视频电话。

 

陈立农数了五个数电话就被接起,不算很长时间也不是很短时间。五秒的时长没有什么特别。

 

陈立农把摄像头对准乱窜的五百万,听见朱正廷叫了一声农农之后惊喜的声音,“妹妹和你在一起啊,她乖不乖?”

 

五百万又被一把捞起来,被陈立农按着头对着屏幕里的朱正廷,“妹妹想你了,我带妹妹看看你。”

 

“没又咬坏东西吧,助理姐姐前阵子还跟我告状来着。”

 

陈立农一不留心就让怀里的小家伙跳了出去,不自觉地扁扁嘴,“你看呀,可淘了。”陈立农把手机对准自己,念叨着你们刚开完fm吗,累不累,什么时候回来之类的。

 

“就快了啊,想你们。”

 

朱正廷很擅长把夸赞爱意想念挂在嘴边,说出来多少次也不嫌多,每一次都像投进百分之百的真诚。而陈立农只会体贴克制恰到好处的询问,留下可以转圜的余地。

 

每个人的天赋技能不尽相同却又殊途同归,就好比夹心糖化掉后流出来的糖浆,外层包裹着的坚硬部分味道各异,舌尖点到糖浆的甜腻是一样齁住喉咙。

 

技巧这东西很容易分辨,过滤掉被分成均等的情绪,凭着经验给出恰当的反应。陈立农熟知其中关窍,也从不揭穿。

 

他耐不住能被几句话哄的开心,这是天性使然。糖衣炮弹不管真真假假都迷人心智,让人忍不住要多些。

 

陈立农挂掉电话又看见跑回来扒着他裤腿的五百万,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瓜,“你长得也不好看呀,你哥哥怎么这么喜欢你?”

 

五百万气哼哼的又要开始撒泼,陈立农让开些位置让他顺利爬上来。

 

好不容易吭哧着上来就往陈立农身上扑,本是踩着陈立农的肚子耀武扬威,脚下一滑差点摔倒。陈立农咯咯的笑起来,带着身上震动颠的五百万更站不住脚。

 

“那他也疼你啊。”陈立农把五百万腾空抱起来,和这只难搞的狗大眼瞪小眼。

 

“你教教我呗,他为什么这么喜欢你。”

 

从属关系拥有的天然优势就是不分彼此,怎样的依赖和攀附关系都抵不过属于二字给的牢不可破,养只宠物会因为这种关系的影响从开始就付出百分之百的热忱,独立个体间的交往总要被各种非自然因素影响。

 

陈立农放下五百万,几不可闻叹了口气,“学不来啊。”

 

 

 

04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9月23号,星期日,秋分,欢迎收听本期节目,我是特邀MC,NINEPERCENT陈立农。”

 

“我坚持用一个速率行进,多久可以到达目标我也不知道,总会有成真的那一天。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想要的东西。”

 

“是要过生日了,马上就要成年啦,日子真的过的好快哦。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大家都能过得好就好了。”

 

 

北方自九月开始就凉的很快,早晚和正午温度相差太多,身边的工作人员常备着几件衣服方便来回更换。

 

陈立农没经历过这样凉爽的九月份,每天醒来都要去窗边看看叶子有没有变黄。朱正廷看他揉着眼睛站在窗前,搅动杯子中的豆奶粉说着还早呢,要到十月中下旬。

 

即使这样,陈立农也天天来看。

 

他来大陆这不长不短的时间经历都不算寻常,季节变化这种小事也被他划为不寻常的观察范围里。

 

也并不是每天早晨都能见到朱正廷,他们都有各自的行程在忙,碰头多在练习室里。陈立农甚至记不清,九月份某一天清晨端着杯子和他说话的朱正廷是不是真的存在过。需要费心思去记忆的有效信息太多,这种小事在活动的大脑里连一个角落都占不到。

 

即便是忙的脚不沾地,他和朱正廷的微信也没怎么断过。

 

朱正廷有时会看陈立农的个人活动,尤其是遇到舞台的时候就一定要发一条消息来,说唱的很好变现不错云云。

 

陈立农点开对话框里的链接,以完全事不关己的视角看屏幕里那个应对自如的人,客观考量一举一动。他还是在意别人的看法,尤其是朱正廷的。

 

这个人有着习惯性的温柔和好教养,陈立农无从比对,却固执的认为这是朱正廷擅长的外交辞令。他往往缠着哥哥问着真的还不错吗,有没有需要改进之类的问题,朱正廷也无一例外的给他肯定的答案,不厌其烦。

 

“农农做什么都能完成的很好。”

 

陈立农再又一次收到标准答案后更进一步的问,“那我就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

 

过了两分钟多,才等来下一条消息。“可能是不太需要我。”

 

陈立农思考了很久应该怎么回复,是应该说我也需要你的,还是应该说不需要你为什么算缺点呢。手指在屏幕上戳戳点点循环半晌,还是选择忽略这个消息。朱正廷和他有相同的默契,不再提类似的话题。

 

锦上添花和必不可少都可以算作需要,到什么程度才是朱正廷理解的需要。

 

陈立农在朱正廷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时清淡的说“随便啦,你们送什么我都喜欢。”

 

“你才十八,就对生日礼物没有期待啦。”朱正廷看着不知不觉比他高一截的弟弟,盯的人心发虚,“其实我也是,想要什么自己都能满足,就不寄希望于别人了。”

 

陈立农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地上摊开的箱子上,朱正廷刚在宿舍里闲下来两天,陈立农就要去另一个城市做品牌推广活动。

 

“唉唉唉,这样放好费空间的。”朱正廷把陈立农推到一边,蹲下身去把充电线一类的小东西放在空隙里,“你真的不会装箱子吧。”

 

朱正廷还是瘦的随时要折断,胳膊肘处突出的骨头都要成一个三角形,很难想象这样单薄的身体怎么藏得住巨大的能量。

 

陈立农适时在朱正廷起身太猛的短暂晕眩时扶了他一把,紧紧拉着不放,“生日时你陪我吃碗面吧。”

 

朱正廷等过一瞬间天旋地转的感觉,抬头对上陈立农的眼睛,“哪里要等生日,你回来我们一起吃啊。”

 

陈立农说了好。

 

陈立农拖着箱子走的早晨,宿舍的一切还在沉睡中,他尽量放轻脚步,悄悄关门。到了机场他才看到置顶对话框的小猪头头像给他发的一路顺风的表情包,他握着手机看着停机坪上等待指令的铁翼,在相机的咔嚓声中弯了嘴角。

 

出图的站姐都说那天农农心情特别好。

 

 

“地球公转产生四季,自转产生昼夜。”话筒声音传导,让陈立农声音略微失真,“秋分这一天昼夜均等,这一天也是平分秋天的一天。”

 

他们都应该是各自运转的行星,运行轨迹要求他们不绕彼此行进,只是偶然的平行轨迹让他们分享同一段四季,经历同一段春秋。

 

甚至说不上是交集,固定的轨道注定他们必定在同一时空同一节点齐头并行,同样也会在某一个时间错开,自此度过不同的朝夕。

 

遇见一个转速频率同步的天体,能够读懂缥缈亮光的发光体下的坚硬质地,六个月内分享同一段经历。用限定的组合名字替代掉限定的公司名称做前缀,最后去掉所有的限定前缀成为一个单独的个体。

 

他们不是卫星与行星,不是行星与太阳,没有命定的需要和绑定。

 

即便他才十八岁,但也执着着这是他短暂人生中遇到的最照耀的天体。伸手去抓会被烫伤,他未来的日子还很长。

 

认识到现在,他们按照原定轨道相处,兄友弟恭,温情和乐。没有什么不好。或许这当中缺了些什么被刻意忽视了些什么,也不失为此情此景下的一个最好的结局。

 

陈立农没有和朱正廷交流过,却相信他也会这么想。

 

 

 

陈立农收到工作人员手势,准备开始收尾工作,时钟的指针慢悠悠指向九,昭示他今日最后一项工作进入尾声。

 

他按照规划平稳向前,不需要很多意外,细小的惊喜就能够让他满足。

 

比如这个时间了,朱正廷应该到了楼下,等着陈立农下工一起吃面。

 

“气温还在下降,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以上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获取新闻资讯,请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我们下期再会。”

 

 

 

 

 

 

评论(20)

热度(3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