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兵不厌诈 【农廷】03

带点all正,农all

谨慎阅读,说不准就有你不吃的诶

前文 01  02

 

 

朱正廷知道自己有些失态,员工替老板处理点私事原本也无可厚非,可他只要一想陈立农和尤长靖都知道可能要出事却没一个人跟他这个善后的人知会一声,真当他是私人管家使唤呢,一会要去替他做的破事公关,就直接想给陈立农没脸。

     
        
陈立农早知道朱正廷的脾气,估摸着他这个火发过了才带着点讨好的意味说话,“纸媒部分你最熟,我不找你还能找谁啊。”
    

        
至于为什么不提前打声招呼,陈立农想的简单,凭着他这些年对朱正廷乖张脾气的了解,一开始就说明情况朱正廷十有八九就甩手不干让他另找别人,除非是逼到关口让他来紧急处理才有把握他会管。
      

      
让别人处理陈立农总不放心,保不准会有几句话传出去,朱正廷这点就比其他人好太多,他倒不是不八卦,只是懒得传话。
       

        
“行,你真行。”朱正廷撂下一句话就把电话挂了,然后就把陈立农拉了黑名单,留下陈立农对着听筒里穿来的忙音发愣。
         

       
估计着朱正廷是真气的不轻,不然依着他平日的习惯准要冷嘲热讽几句再趁机讨个好处才能了事,这回是所有的步骤流程通通没走,显然是真恼了不想跟他多说一句。

        
        
“你瞧瞧,脾气上来谁说都不好使。”陈立农对朱正廷反应超出预期也有点烦,咣的一声就把手机扔在餐桌上。
      

          
他对面坐着的人倒是没受什么影响,作为陈立农此时的绯闻对象朱正廷的善后对象,尤长靖显得不紧不慢很多,专心致志对付早餐,仿佛这点事还没有摆了一桌子的小菜更值得他的关注。
 

 
“我早告诉你要他帮忙就跟他说一声,你这不自找的吗。”
 

 
陈立农听着尤长靖幸灾乐祸的语气就觉得心里不对味,“你过河拆桥玩的越来越顺手了。”
     
         
       
尤长靖察言观色的本事也是一绝,立马狗腿的夹了半个咸鸭蛋到陈立农盘子里,“哪能呢,您对我的帮助我没齿难忘。”

 
 
陈立农懒得跟他嬉皮笑脸,抓起餐桌上的报纸研究起来,看着密密麻麻的小字也看不进心里去。
 

 
“过了这事你就别让他来我这了,”尤长靖嚼着东西说话有些含混不清,“我看他在我这挺不自在的。”
 

 
陈立农觉得稀奇,“呦,还有他呆着不自在的地方呢。”
 

 
“有可能是和你沾边的地方他呆着都不自在吧。”尤长靖放下筷子给了一记绝杀。
 

 

 

这事处理起来比朱正廷预计的要简单很多,和他交接的对方杂志社负责人还挺熟,他大学同学也是他前男友周彦辰。
 

 
周彦辰想见面之后再谈,朱正廷眼睛都不眨的说自己在外地跟行程抽不开身,他对这件事本来了解就少,刚才挂了陈立农电话也没仔细问清楚,见面说的越多越容易留下话柄,能在电话里一笔带过蒙混过去最好。
 

 
他原本觉得这个事会棘手难缠很多,没想到周彦辰松口很快,直接就进入谈条件的环节。想着让陈立农长个教训朱正廷也就没怎么讨价还价,满口答应着就把这事了了。约好秘书去取底片的时间地点,一切都进行的顺利。
 

 
挂电话之前周彦辰才带点惋惜地说,“原本以为这次能跟你见一面的。”
 

 
两人之前一直是公事公办的交谈,这才流露出一点熟人应该有的氛围。他俩是工作之后和平分手,这次再联系还是因为陈立农这个混蛋,朱正廷也有些啼笑皆非。
 

 
“那等我回来请你吃饭。”朱正廷没给具体的时间具体的地点,周彦辰还很高兴似的,说着那你忙着吧就挂了电话。
 

 
朱正廷瘫在沙发上消化起刚才周彦辰透露的内容,照片是他们杂志社在第三方狗仔手里买的,还是狗仔主动找上门来,可能是无意中拍到陈立农觉得烫手才转出去。杂志社没什么想和陈立农交恶的心思,所以做个顺水人情就告诉了朱正廷。
 

 
那狗仔就是盯上了尤长靖?半年前的东西放在现在转手是什么意思,朱正廷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抓到一个影子却不太清晰,脑子里一团乱麻索性就不想了。抓起手机给陈立农秘书发个短信,通知她去拿她老板“作奸犯科”的证据,就算是交了差。
 

 
接下来的几天朱正廷委实消停了一段时间,陈立农也没来烦他,尤长靖经纪人也回去正常工作了,一切事情都回归正常运转轨道。
 

 
“他经纪人是谁来着?”朱正廷随口一问。
 

 
“林彦俊啊,总监你见过的。”
 

 
朱正廷对林彦俊的印象也就止于见过两个字,林彦俊跳槽到公司之后直接进了尤长靖工作室,朱正廷跟他没什么打交道的机会,甚至对他还没有对尤长靖熟。
 

 
反正也没机会能见到了,朱正廷乐得轻松。
 

 

 

 

朱正廷得了空就去公司练习生在的楼层转转,看着考勤簿子上他还蛮关注的一个练习生缺勤快一周就随口问了一句。
 

 
负责人支支吾吾答不出来,朱正廷一看这个架势也不肯轻易放过,原本只是随便问问,这下是真的好奇了。
 

 
“陈总上次来视察的时候叫他出去来着。”
 

 
一句话就把陈立农抬出来,朱正廷冷笑一声,“攀上高枝就不顾规矩啦,要不这总监换你当?”
 

 
那人顿时就有点腿软,但是朱正廷敢拧着陈立农来他却不敢,放在中间难做人,谁知道朱正廷心血来潮今天就来查人了呢。
 

 
“你跟这小孩说,不想出道了就可劲作吧,在外面呆野了就不用回来了。”
 

 
朱正廷说完就回自己楼层去了,看着电梯上升的楼层数字就像在看自己的血压一样,陈立农还是这么浑,想谁作陪就谁作陪,日子过得照样逍遥。
 

 
他这会还是很怨陈立农的,陈立农倒是没当这事是回事,用完自己随手就扔在一边,不忘继续寻欢作乐,反正他从不缺解闷的人。
 

 
朱正廷刚迈出电梯就接到范丞丞的电话,他有点意外,没听助理说出什么事怎么范丞丞突然来电话了。
 

 
范丞丞来势汹汹,上来就问朱正廷是不是要去蔡徐坤工作室了。
 

 
朱正廷听了就皱眉头,“你哪听来的话?”
 

 
范丞丞听他没直接否认心里更确信了几分,“合着你这次没跟着我一起出来是找好下家了,你早说我还能非让你带不可是怎么着,谁稀罕了。”
 

 
朱正廷已经听到那边助理喊了一声丞丞,接着就是拉扯和巨大的关门声,范丞丞好像进了一个更安静的地方,但是叫门的声音还是不断。朱正廷本来就心绪不佳,范丞丞撞上来他也就把好脾气扔在脑后了。
 

 
“就算我要去带别人还用得着跟你报备吗,带蔡徐坤又怎么样,我带他的时候你入行了吗。”
 

 
范丞丞吸气声音有些锐利,不自觉的带着委屈跟朱正廷说话,“就因为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
 

 
“你又胡说什么呢,这话也敢说!”朱正廷这时候是真觉得范丞丞意气用事不分轻重,在外面人多耳杂真闹起来没法收场。
 

 
“那我也喜欢你,该怎么算。”
 

 
范丞丞音量不小,尾音都带上些颤,朱正廷直接按了挂断键,他只觉得一切都乱了套全疯了。
 

 
朱正廷马上就给跟着范丞丞的助理打电话,助理一直道歉,再三跟朱正廷保证他们在酒店套间没有人听到,朱正廷还是让他盯紧人不然回来自己准备辞职。
 

 
这下是彻底上不下去班了,朱正廷也不管现在几点,直接回家去躺着。
 

 

 

他稀里糊涂的日子是越过越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周围的人和事就层层绕绕缠上来,不至于把人勒死,但是拼命挤压他肺泡中的氧气,让他几近窒息。他被什么东西困住,一直没办法脱身。
 

 
朱正廷还有事情没有弄清楚,比如到底谁把话传进范丞丞的耳朵里,比如蔡徐坤那边是否也有一样的消息,比如陈立农知不知道这事。但是他就靠着窗边坐着,难得放空脑子,真有了扔下烂摊子跑路的想法。
 

 
手机铃声响过两轮朱正廷也不想接,但是那个人异常顽固,不停轰炸他的手机。是个陌生号码,朱正廷被吵得厉害了才接起来。
 

 
“我带你出去喝酒啊,今晚有个应酬。”
 

 
接到陈立农来电朱正廷一点都不意外,陈立农如果有意避开自己就自然见不到他,如若陈立农想起来要找他,拉黑几个号码陈立农都照样能找上门来。世界上本来就有关系天然是不对等的,朱正廷没地方去说理。
 

 
“你放心,正经饭局,不坑你。”陈立农见他懒得搭理自己也穷追不舍。
 

 
朱正廷觉得自己是年岁见长容易心软,下午和范丞丞有点摩擦就对陈立农的不满稍微少了些,这几件事堆在一起就能闹得他没有脾气,计较的心比没原先那么强烈。那点性子被他狠狠压住,就算内里盘根错节看上去还是无懈可击。
 

 
只是他坐上陈立农车的时候话还是一样的少,陈立农怎么逗他都挑不起他的兴致来。
 

 
“你也挺厉害,做人家经纪人总能关怀到艺人感情生活。”陈立农不耐烦的又超了一辆车,车流密集的地方他开车还是很张狂。
 

 
朱正廷就烦陈立农对自己的事事无巨细都清楚,他一直怀疑他身边被陈立农插满了人才有这个效果。“那也不比陈总,和旗下的人都有瓜葛。”
 

 
瞧着朱正廷有了反应陈立农挑了挑眉,“你打算怎么解决啊,两次这种事出现我会怀疑你从业道德哦。”
 

 
陈立农要跟自己讲道德也蛮搞笑的,到底也是老板问话,朱正廷还是那句话,“我不和自己带的艺人谈恋爱。”
 

 
终于到了目的地,陈立农把车停进停车位,专门绕过去帮朱正廷拉开车门,“你记着就行,不是所有的经纪人都有这个意识,好好保持。”
 

 
饭桌上朱正廷表现的很积极,识情识趣话也说的漂亮,不动声色替陈立农挡了不少酒,陈立农带他过来左不过也是这个意思,他只管喝就行。
 

 
喝到最后陈立农的狐朋狗友王琳凯几乎要和朱正廷揽着肩膀称兄道弟了,王琳凯趁着朱正廷去洗手间的空档和陈立农咬耳朵,大体意思也是问你们这个总监情况怎么样,陈立农扔了张餐巾到王琳凯身上,答道“有主,你别惦记了。”
 

 
陈立农起身整整衣服就告辞了,笑着说这次早退也是有事,下次一定换我请各位。
 

 

 

朱正廷对着洗手间的镜子犯晕,刚刚陈立农的酒基本都让他喝了,这会他只想在外面躲着不回去。回去又要装着高兴应付一群人,他笑僵了要找不回自己的情绪。

 

即便是感官就要失灵,朱正廷还是感知到陈立农的声音,“可别抠喉咙,伤胃,回去喝解酒药吧。”
 

 
朱正廷晕晕的看向陈立农,“这局散了?这么快?”
 

 
陈立农鼻子哼出一个嗯的音,“散了,我送你回去。”
 

 
朱正廷迟钝点头,慢吞吞往外走,陈立农没有扶他的意思,就看他摇摇摆摆地走。
 

 
他和陈立农的关系总在恶性循环,已经到了出现矛盾躲几天还能没事人一样相处的地步,这种扭曲的关系会影响他正常生活,他想让陈立农离自己远点,不然他没法习惯这种失衡的相处方式。
 

 
陈立农眼疾手快,在朱正廷踉跄一下的瞬间就扶住他,即使他站稳的瞬间就甩开了陈立农的手臂。喝醉之后的反应很真实,几乎出于防备的本能。
 

 
陈立农紧跟着朱正廷的脚步,怕他再被绊倒。
 

 
朱正廷醉的深了,断断续续唱出几句戏腔,“我本是 卧龙岗散淡的人 论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 先帝爷下南阳御驾三请 算就了汉家业鼎足三分”
 

 
陈立农辨出这折戏,还是他偶然得了两张票带着朱正廷一起去听的,他几乎能默下剩下的唱词,“官封到武乡侯执掌帅印,东西征南北剿博古通今。周文王访姜尚周室大振,汉诸葛怎比得前辈的先生。”
 

 
那会出了戏院朱正廷也是这样随口哼几句,神色比如今清明很多,不像此时摇摇欲坠的像一不留神就要碎的模样,陈立农那时就调侃着说“我送先生回卧龙山吧。”
 

 
“我可不是孔明先生,”朱正廷严肃的纠正,“充其量是公瑾吧。”
 

 
记忆一旦一开闸就会把人淹没,没心没肺的人一般不去想事,只要是想了就难免做出一些犯二的事情来。

 

陈立农总见不得朱正廷难为自己的样子,这人死脑筋容易进死胡同,见他这样很难不起恻隐之心。忍不住想要帮他一把,即使他很可能不领情。
    

      
陈立农再次拉住他,“你不用为那些事烦心,你如果需要一段稳固的感情替你挡掉不必要的麻烦,我可以帮你。”
 

 

 

 
黄明昊之前问朱正廷是怎么能和陈立农楚河汉界泾渭分明的,朱正廷嫌他多事直接轰走了没回答,可是心里也明白的很。陈立农根本就是把他划为一个阵营,他是将帅旁边的士,就在陈立农跟前的几个格子里维护主将周全,他从来都没有和陈立农各执一棋分营而立的机会。他一直被迫顺从。
 

 
如今也是,陈立农把他看作是自己领地的人,愿意替他解决棘手的问题,也可以搭上自己,可这不妨碍他不会改掉一身的坏毛病,改不掉朱正廷看不惯的一切东西。
 

 
他们之间会有利益和纠缠,会有征服和挑战,唯独不会有坦诚和承诺。

 

 

 

“好啊。”朱正廷认为自己给了一个会让陈立农满意的答复。

 

 

 


(写到这终于把我一开始想写的东西写出来了
 

评论(37)

热度(9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