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兵不厌诈 【农廷】 05

前文 01 02 03 04


慈善晚宴总以慈善做一个幌子,实际上是各路人马争奇斗艳谋求所需的有利时机。

 

公众人物需要正面形象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艺人要辛苦维持个人形象,公司代表要努力保证股价平稳,主办方要口碑和社会效益,提前买好营销和通稿,给个台子各演各的。

 

朱正廷来之前比对了历年的捐款数据,和要好的团队打听了别家的数额,替黄明昊填上一个不大不小的数字。黄明昊只是新人,不用风头太过,这种有人显神通的时候还轮不上他们唱戏。

 

来的公司企业代表就不那么容易,开场就要进行的慈善拍卖是他们的主场。每一次举牌抬价多少,和谁竞争时适当示弱都是学问。

 

至于拍品是否值这个价钱,他们是否对这件东西感兴趣都不太重要,谁也不是为东西而来,只要把钱花出去就全大功告成。

 

所以朱正廷并不意外陈立农在一副山水画上频繁举牌,即使这人和这种写意画作格格不入。

 

谁出价陈立农都适时跟进,频繁到全场都记住了编号26号的陈总。

 

“陈总这个出价方式……”林彦俊明显有些不赞同的神色,陈立农大可以在竞争对手厮杀一轮的最后时刻再出手,反正他每年筹款都是大头,没必要这么早就加入竞价行列。

 

朱正廷看了一眼和陈立农竞价人的牌号,几不可闻地说,“他耍人玩呢。”

 

如果他没记错,此时和陈立农死磕的这家公司就是算计蔡徐坤连着自己也捎带上那家,陈立农明面上没特别举动,这时候却要在公开场合发难。

 

对方被也有些被激起来了,摆明了有较量意味谁也不肯示弱,跟着陈立农频繁抬价,你来我往之间已经到达一个略高的数字。

 

“一点一点来没意思,我直接再翻一番,李总还跟吗?”之前都以加价略有保守,陈立农像是不耐烦了,笑着跟隔壁桌的人对话,音量不小。

 

“那我在陈总的基础上再翻一番。”被点名的李总咬牙嫌陈立农捣乱,可是话在这了,周围人都看着又不能不接,这时候争得就是面子,更何况两家公司一早就不对付。

 

“那我就不跟了,李总热心公益,我成人之美。”转眼就翻了好几倍,陈立农达到目的迅速抽手,放下牌子,还是笑得轻松,看热闹的人都等着这两位拉锯几个回合,没想到陈立农撒手这么快。

 

周围聪明的早就看出来,陈立农原本就没想要这东西,频繁举牌只是为了抬价,这么一样普通的拍品抬到如今的价格就只是为了给人下绊子。

 

整人也整的坦坦荡荡,好像完全没在乎周围人怎么看,左右他也不怎么死要面子,饶有兴致的着看完李总铁青的脸色就转头和别人说话去了。

 

林彦俊这才失笑,“还是你看的明白。”

 

朱正廷忙谦虚着说没有没有,心里却嘀咕着就陈立农那个小心眼还有啥不明白的。

 

“上次替长靖解决麻烦,也多亏了你和陈总。”

 

朱正廷要是和林彦俊熟点就该直接说陈立农捅出来的篓子你还多亏他,朱正廷非常可惜他俩只是点头之交不能说这肺腑之言。

 

“也不是什么大事,你要是在说不准解决的比我快。”

 

“我没这个机会,”林彦俊拿杯子碰了朱正廷杯子下首,“劳烦你们。”

 

林彦俊这一口一个你们,说的朱正廷别扭极了,他是他陈立农是陈立农,又不是绑到一块了他的功劳还要分陈立农一半是怎么着。

 

朱正廷摆明了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林彦俊浑然未觉的接着说,“说起来都是长靖大意,我也有责任,幸好陈总处理得当,连累到你们他也不好意思。”

 

朱正廷看林彦俊直直盯着自己,好像在等他说什么一样,朱正廷对这件事再没什么看法能发表的,就淡淡说句不碍事,林彦俊只得终止谈话,又靠回自己座位。

 

整个晚会期间林彦俊都在若有若无的示好,朱正廷破天荒的对人冷冷淡淡,好不容易挨到尤长靖唱完一首歌提前退场,林彦俊也跟着离开。

 

黄明昊没走朱正廷自然也就陪着,想着今晚确实没太给林彦俊面子,朱正廷就起身送送。

 

尤长靖看见朱正廷跟着林彦俊一起就想上去说话,林彦俊伸手一拦小声说这边人多还是先走吧,说完和朱正廷点头示意算作告别,转头带着尤长靖向保姆车去,从头到尾似乎都是一个保护的姿态。

 

外面在下雨,雨点打在玻璃上汇成几道水痕,慢慢悠悠淌下去,朱正廷也没回去坐,数了一会掉下来的水珠,再看就见不到林彦俊替尤长靖打伞的身影。

 

走了一段尤长靖才问林彦俊刚才是和朱正廷一起坐的吗,林彦俊嗯了一声。“我试着跟他聊了几句,他不大感兴趣,如果不是装的就是陈总没跟他多说。”

 

尤长靖眼睛瞪的圆圆,“你确定吗,陈立农还真没和他解释?”

 

林彦俊耸肩,无奈的看向尤长靖,“可能他有自己的打算,你别操这个心了。”

 

“再打算打算人跑了他再把这笔记在我头上,等他缺心眼的反应过来早凉了。”

 

林彦俊看周围没人就把胳膊搭上尤长靖肩膀,“记也是记咱俩头上,你就这么肯定他跟朱正廷来真的。”

 

尤长靖忙往边上一躲,说着刚吃个亏又不长记性了,“你不也有数吗,要不费这个心试探朱正廷干嘛。”

 

“我有数没用,多说点他回头又怪我俩多事。”林彦俊拉开车门适时收声,把尤长靖话头截断推进车里。

 

 

 

朱正廷在厅内呆的气短,给黄明昊发个短信说自己在8号门外,找不到他不用急,多在里面撑一会儿。

 

还没发完就看见眼前迟疑着停了双鞋,不知道该不该走的样子。朱正廷打量了一下不是超季款才抬头看人,是个长得清秀的小单眼皮,放在一屋子的明星里挑不出来的那种,朱正廷确定自己没见过这么号人物。

 

“您有什么事吗?”朱正廷还是友好地开口问一句,想着这人是不是找不到洗手间之类的不好意思问路。

 

小单眼皮被他吓了一跳,连说了好几个没没没,却还是踌躇着不走,朱正廷有种自己是什么为难小朋友的恶霸的感觉。但他还是很耐心,靠着墙等着对方讲话。

 

“我就是想看看你,原来你是这样的啊。”那小单眼皮好像就真只是好奇,声音也弱,朱正廷凭着多年的职业素养肯定这孩子红不了,不灵光还说话没头没尾。

 

“他们说你是陈总喜欢的人,我就想来看看。”

 

眼前这人细声细气活生生一个小白花,朱正廷要是有一句话说重了就是欺负人家,陈立农审美还是这样,偏偏朱正廷最不吃刻意天真无辜造作这套。

 

朱正廷打起精神来挺直了背,身子倾过去比那小单眼皮高了小半头,他本来就长得艳丽多一些,盛气凌人起来气势就强过对方,笑得有些似有若无的勾人。“你看完了感觉怎么样?”

 

小单眼皮本来是想让朱正廷追问他和陈立农的关系,然后再说一些纠缠不清的话就顺理成章了,没想到朱正廷压根就不接他的招,转问起观后感来了。

 

“觉得传言不虚,是个挺不错的人呗。”陈立农从8号门闪出来的突然,没人注意到他在那里多久了。

 

小单眼皮目光一下热切起来,陈立农却连个余光都没给他,只冲着朱正廷说,“看你半天没回去来找找你,跟我去车里拿点东西。”

 

朱正廷得了由头就跟着陈立农离开,留下那小单眼皮在原地愣愣站着。

 

“这点事还不用你帮我解围,以后这样的情况少不了,也不能次次都等着你。”从明亮嘈杂的大厅到昏暗寂静的室外停车场,朱正廷终于解放天性。

 

陈立农轻声一笑,“怕你嫌麻烦撂挑子不干,既然看见了就替你减减负。”

 

“你少惹点桃花债我就能省一半的事。”

 

“嗯,听你的。”

 

朱正廷不料陈立农还会应这句话,以往他们说到私生活话题一向是插科打诨过去的,陈立农突然正面接下他的话,朱正廷反倒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岔开话题。“你怎么自己出来拿东西,助理呢?”

 

陈立农在驾驶座翻了一圈没翻到,把伞放在一边去开后车厢,朱正廷看他淋着就把自己的伞让过去。

 

“我说了出来找你的啊”,陈立农把朱正廷推远了些,让他在一边站着。“你别管我自己好好撑着。”

 

“你助理问Justin你去哪了,我听到了就出来看看。”陈立农终于在后车厢的外套兜里翻出来一盒烟,回头捡自己的伞才发现伞仰躺在地上蓄起浅浅的水。

 

朱正廷把伞举的高一点,绕到陈立农身边,“楼里禁烟,你翻这个干嘛。”

 

陈立农看他举的费劲,从朱正廷手里抽走伞柄,把人往身边拉拉,伞罩过两人头顶,“在外面呗,你跟我呆会。”

 

 

他们特意找了个人少的偏门,陈立农靠着墙插兜抽烟,朱正廷伸手接房檐上落下的水滴玩。一个伞还是盛不下两个一米八几的人,两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淋到,陈立农翻东西的时候没有遮住,身上都是水点,比朱正廷狼狈很多。

 

他俩这几年一般见面的地点多是体面的,朱正廷更是从床上爬起来都要好好梳顺头发丝的人,看他这会头发被湿气压的有些塌了还在伸手接雨点玩,难得看着不那么尖锐。

 

陈立农食指掸了一下烟灰,咬着滤嘴去看手机时间,还有一会才能结束。“我听说你最近和你前男友联系上了。”

 

朱正廷心下一震,他身边其他人都和陈立农有关系,平时知道点自己的事也不奇怪,可是周彦辰是他大学同学,是完完全全和陈立农的联系网剥离的,陈立农怎么知道的。

 

“你也不用奇怪,你跟我在一块不用我留心也有人把你的事告诉我,你前男友那个职业也是圈内,认识他的和认识你的都不少,稍微查查也能查到。不过下次尽量让我提前知道点,别人来告诉我,我也好有话说。”

 

朱正廷上次和周彦辰联系上后也不过就吃了几顿饭,明明什么事都没有也能一字不落的传在陈立农耳朵里。他又不是被陈立农包了还要事事都看顾他的心思,陈立农这个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的劲让朱正廷极度不平衡。

 

“所以你现在是在质问我?我个人交友不需要一定向你报备吧。”朱正廷咄咄逼人起来,一句顶着一句说,“我们平等交易我也不欠你,你需要一个人来转移视线,消除你上次被拍传出来的流言,我就是填了这个空,又不是你给我施恩。”

 

陈立农压根没摸清到底是哪句话踩到朱正廷炸点,没往深处想就说“你是不是误会了一些事。”

 

“我没误会,我其实比你想的还要聪明那么一点,比如我知道你和尤长靖的事是你替林彦俊出来顶锅,顶完了用下一段恋情把上面这事抹平,除了没和临时演员讲戏,合情合理。”

 

陈立农脸色有些不大好看,“林彦俊告诉你的?”朱正廷从没主动提及过这件事,看着从来是不大在乎的模样,陈立农也不愿意上赶着解释一两句,搁置到现在朱正廷居然知道。

 

“你不提,他自然也不提,只是我说了我不傻,要是我有心想有心猜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朱正廷还嫌不够的又补一句,“只是陈立农,你不跟我说凭什么要求我事无巨细的跟你说。”

 

外面的天又开始打闪,把晦暗的天空劈成几块,分不清宴会厅的声音和雷声哪个大,雨水夹带着被打落的落叶气味卷入整个鼻腔,冲散没散开的最后一点烟气。陈立农看朱正廷绷着脸杵在那因为情绪激动有点喘,莫名的就有点心安。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朱正廷余怒未消,像是呲牙咧嘴等着进攻的小动物,眼睛亮晶晶的盯着陈立农,“就刚刚。”

 

 

 

 


评论(34)

热度(9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