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兵不厌诈 【农廷】 06

前文 01 02 03 04 05


 

“斤斤计较”这四个字,陈立农一直想贴在朱正廷脑门上。

 

可惜陈立农向来不跟朱正廷面前摆上级架子,一旦给了一个人一些特权,剩下的原则也马上就会溃不成军,再也立不住脚。感情角度上,朱正廷的确占领了高地,拿捏着陈立农就是做错了事呛的他说不出来一句话。

 

“刚刚是什么时候。”陈立农盯着朱正廷眼睛追问,“你又猜出来多少了。”

 

“他们两个出去的时候的亲呢状态骗不了人,正常的经纪人和艺人之间的氛围怎么说都不该是那样的,动作言语之间能看出来的东西本来就多,林彦俊有心试探我,表现的更明显一点。”

 

朱正廷几乎是在林彦俊和尤长靖得身影消失的时候就想通了,狗仔把照片压了近半年才想着爆料,那就是这半年还在紧跟尤长靖,真真正正确定他的绯闻对象是陈立农之后忌惮陈立农的手腕才匆忙转手。至于为什么要再跟半年才能确认,答案自然是狗仔最开始的怀疑目标不是陈立农。

 

也就是转瞬间,他就明白陈立农把自己和他的恋情宣传的不留余力也是为了掩人耳目,给还有误会的人一个他和尤长靖和平分开的印象。朱正廷忍不住要鼓掌了,计划的这样周全,果真是做老板的材料。

 

“林彦俊和我很多年交情,他被盯上我就替他转移一下视线,至少各家媒体会卖我几分薄面,想要压下去会容易很多。”陈立农三言两语带过的一件事,却是压在朱正廷心里很长一段时间的阴霾。

 

“铺垫了半年,操作了半年,还要找人售后,陈总真是送佛送到西。”朱正廷心里有气终于要恶狠狠发出来,差不多这一年陈立农表现堪称极佳,朱正廷都对他的这段风流韵事不疑有他,现下被陈立农说的轻描淡写,朱正廷又有了听到电话那天早晨的怒气。

 

这回陈立农就在他眼前,他已经开始思考把手机摔在这人脸上全身而退的可能性了。

 

陈立农看着他的眼神也很复杂,朱正廷没闲心去考量这其中到底是什么情绪,“可是正廷,起码我没想让你误会。”

 

知道这件事的人原本就少,他也没有翻到明面上来做,只是朱正廷聪敏,一点痕迹都能让他牢牢抓住,然后连根拔起。朱正廷其实清楚很多事,他只是从来不说,陈立农也就不去主动提及。

 

他们两个站在平稳的天平两端,谁先挪动一步就会马上失衡,所有人都怕先动的人会坠落下去万劫不复。

 

“我说我有心猜多少都会猜到一点,可是我也不是次次都想去猜的。等到你在我这再没有去琢磨的必要,咱们都落个清净。”

 

朱正廷觉得很累,他不知道这次和陈立农的角力算不算占据了上风,他只是不想再和这个人这样无意义的耗下去。他最需要的还是离陈立农远一点,在的判断不能再被干扰。

 

玻璃门上映出陈立农固执着盯着他的影子,反光效果不好不能很好的辨认陈立农此刻的表情,他做了太多的阅读理解题,却怎么都找不到正确答案。朱正廷不再管陈立农的反应,推开门进了大厅。

 

 

 

黄明昊出来之后兴奋劲还没过,拉着朱正廷说了半天蔡徐坤人真的很好之类的,朱正廷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着,看起来心不在焉。

 

黄明昊有些担心的握上他的手,“你淋雨了吗,衣服都湿了。陈总出去的时候是去找你了吗,你们后来都没回去。”

 

朱正廷看着身边坐着的小孩,还没多大就已经很会体贴人了,不知道再大一点会是什么样子。“淋了一点,没什么大事,你回头发微博之前把文案给我再看一眼,等会我给蔡徐坤那边打个电话看看是不是你们微博上互动一下比较合适。”朱正廷绕过陈立农的话题,拿出手机开始翻通讯录。

 

“你怎么决定我都支持的,我跟你最亲嘛,”黄明昊意有所指,毛茸茸的头拱上来,下巴尖抵着朱正廷肩膀,还有点硌,“你身上的肉都贴到范丞丞身上去了吧,越来越瘦。”

 

朱正廷给范丞丞打过一次电话对行程,这孩子还是有些别扭,朱正廷避免他不自在,公式化的说完就想挂断电话,“这几天还是让小李跟着你,有什么麻烦和不适应的记得跟我说。没有别的事我就挂了?”

 

“陈总说他喜欢你很长时间。”范丞丞终于主动说话了,朱正廷估摸着这就是陈立农和范丞丞谈话的内容。

 

“是啊,之前说过的。”朱正廷听着电话里的忙音,突然觉得自己也是一个很坏的人。

 

“丞丞和你还在闹别扭吗?”黄明昊问得有些小心翼翼,“他怪傻的,做错了事你别和他一般见识。”

 

“他没错,是我不好。”

 

朱正廷被深深地无力感笼罩着,他溺水想要自救,无意中攀扯到了别人,现下深陷旋涡找不到出口,也同样有人因为他被搅进乱流。

 

他才是罪魁祸首。

 

 

 

陈立农感冒了,他身体一向不算差,只是病来如山倒,来势汹汹他招架不住。

 

秘书在听见陈立农第一声喷嚏之后就买来了感冒药放在老板办公桌上,只是陈立农就没拆开过。秘书对于那天晚宴没有跟着老板一起让老板淋了雨的事非常惶恐,就更上心陈立农生病的事。比起来陈立农自己却没把生病当一件事,想着拖一拖自然就能过去用不着吃药。没想到拖的更加厉害了。

 

陈立农和朱正廷两天没有联系,他们再一次心照不宣的粉饰太平,虽然说不清楚,但也隐隐的感觉到这次和往常不同。之前留下的种种前因终究要变成后果,经由那天的雨水灌溉,飞快生长成没法再忽视的模样。

 

陈立农又从纸抽中抽出一张纸,他的鼻子已经被抿的红红的,不能顺畅通气折磨的他怎么呆都不自在。他也烦透了起身太急稍微晃一下助理秘书呼啦啦围上来生怕他有个三长两短的样子,只是一个感冒,用不着如临大敌。

 

所以还没到下班时间他就遣散了23楼闲杂人等,秘书站在他办公桌前说老板您今天都有发烧的趋势了,不能一个人都不留吧。陈立农摆手道真傻吗,不让你们留在这你找能留在这的不就行了。

 

秘书恍然大悟,走出去轻轻带上门,喝了满满一杯水做准备才拨通电话。

 

朱正廷手机铃响了半天也没接起来,久到黄明昊都察觉出异样,问正廷你不接吗。朱正廷让黄明昊接着看采访流程,起身出去接了电话。

 

黄明昊看着玻璃门后朱正廷隐隐约约透出来的身影,朱正廷说的很少,只应答几个语气词,来回踱步之间流露出来一点焦躁。黄明昊悄悄收拾了东西,带着助理离开。

 

这通电话说了很久,朱正廷回来时屋内已经没人了,他坐在那盯着黄明昊那张采访流程单一直盯到快六点。他们这层的人陆陆续续都要走了,走之前不忘关切他一句要不要一起走。朱正廷说着你们先下去吧,我今晚加班。

 

出神出到夜幕降临,流程单上被画上密密麻麻的线条,像是他无从下手去理的心事。犹豫许久,朱正廷终于锁上办公室门出去。

 

 

 

娱乐公司没有下班时间,多晚都有人在一线等着处理突发情况,还有一群赶报表策划的,谈合作审合同的,到晚上灯火通明的比白天还要热闹。

 

朱正廷等电梯门一开就看见里面挤满了人,一群岁数小的齐刷刷的说总监好,朱正廷温和的点头示意。

 

进去后手指游离一圈落在25上,25层是存档的地方,身边的员工问总监是要去找资料吗。朱正廷说着是啊,有品牌方想要艺人这个季度的数据涨幅,正好有空就过来查查。

 

电梯数字跳动的很快,在25稳稳当当停下,这个时间大都是去会议室的,就只有朱正廷一个人下了电梯。

 

朱正廷和同事道别,回头看电梯数字接着往上升才有动作,转身进了楼梯间。这年头愿意爬楼梯的少,空空荡荡的只有他鞋跟落地的声音,每走一步都有回音在响。直到看到23层的指示牌,是他此行的目的地。

 

和别的楼层比起来23层冷清很多,这楼层都为陈立农服务,陈立农不用人加班就自然冷清下来。

 

朱正廷象征性的敲了两声陈立农办公室的门,没听到回音也自顾自的推门进去了。屋里还亮着,倒是陈立农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陈立农睡着的时候比醒着耐看多了,没有那个自作聪明的眼神和意味不明的言语就更像个普通大男孩,朱正廷一边观察一边下了结论。

 

许是感应到屋里有人,陈立农眼皮动了动,迷迷糊糊睁了眼,看清是朱正廷之后还揉了揉眼睛,懒洋洋地坐起来。

 

“你来了。”刚睡醒再加上感冒让他鼻音很重,配上一不小心出来的台湾腔整个声音都软软的。

 

朱正廷有些心软,语气也不由自主和顺了点,“去楼上查资料来着,你秘书说你发烧要烧坏脑子了,顺道来看看,”朱正廷拿起杯子去接了杯热水,认认真真看过桌子上放着的冲剂说明书,“怎么在这睡,晚上也没吃药?”

 

陈立农把脸埋在手心里,闷声闷气的说难受,不想吃。

 

“自己都说难受了还不吃,你几岁,”朱正廷把冲剂搅开,等了半天温度不算烫了才给陈立农端过去。“给个面子吧。”

 

陈立农看着些微蒸腾起来的热气连和朱正廷开玩笑的力气都要没有了,勉强扯出一丝笑意,端起杯子一口喝完还是晕晕的。

 

“要是还这么难受就去医院,你养的秘书助理一大堆不用干嘛,生了病生熬是熬不好的。”朱正廷察觉到陈立农的走神,有些不满,“唉,你在听吗。”

 

在听的。

 

已经是晚上了,其实往常这个时间,他大多还在外面和别人应酬,或是和哪个刚认识几天的明星小酌。夜幕降临后他也就变成了亮着的霓虹灯中的一个,只顾继续闪他的光,不管接二连三撞上来的飞蛾。只是他这会生病了,不能继续以往习惯的生活。

 

他被不适宜的温度折磨的糊涂,不安分的血液沸腾着从四肢百骸一路冲到脑子,太阳穴跳的厉害,关节零件全部叫嚣罢工,肌肉酸痛无力,呼吸道被封闭喘气都变得粘稠。

 

他太不习惯了,他这样病气沉沉可是朱正廷还是散发着健康蓬勃的生气。这不公平,明明我们是一起淋了雨的。

 

所以他和朱正廷重复,“还是难受,”语气委屈的太自然,像是演练过无数遍,“借我抱一下吧。”

 

他身体的动作比朱正廷反应的速度快很多,带着过高体温的身体席卷上来,下巴锁住这人的肩膀,双手搭在腰上,很像是烧的迷糊了急需一个附着物支撑。

 

他身上着起火,就迫不及待也想把其他人点燃。反正我在你心里都是个混蛋了,再坏还能坏到哪去。

 

陈立农嗅到朱正廷身上的香气,有些熟悉,可惜鼻子堵住不能更好的分辨出来这是哪款男士香,但是被这种气味笼罩住感觉很安全。

 

他感受到一只手僵硬迟疑的移上来扶上他肩膀,昏昏沉沉之间忍不住合上眼睛,截断汹涌上来的东西。

 

他和朱正廷认识了这么久,拉锯这么久,在他熟悉的环境里,在他不大清醒的情况下,终于偷来了一个真心实意正正经经的拥抱。

 

究竟是你来的太晚还是我醒的太早。

 

 



评论(34)

热度(8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