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兵不厌诈 【农廷】 07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他正在燃烧。

 

鼻尖缓慢蹭过身边人的耳垂,被坠在上面的耳钉剐蹭到有些痒。脖颈被薄薄一层皮肉覆盖着,由于肤色太浅血管的痕迹清晰可见。略带凌厉的线条,突出的喉结都不同于柔软的女孩子,可还是让人觉得很软很暖。

 

纤细透明,应该是博物院盏灯下泛着盈润色泽的玉瓶,被好好放在展柜。只不过再巧夺天工也是工匠手艺,捏圆搓扁,塑成想要的形状。

 

有很多东西并不受控,变数太多定数太少,他有些可惜没怎么学好哲学,这个理懂得太晚。

 

他曾经以为自己是个雕刻别人的工匠师傅,现在看来还真不一定,他没有打磨出理想的作品,把自己都押上也不肯放手一块玉料。

 

陈立农低头在朱正廷颈项上落下一吻,动作轻缓,郑重的很有仪式感。温热的呼吸触碰到细腻的肌理,引起小幅度的晃动。

 

我忘了你的一切都是属于你的,变不成任何人期望的样子,我在你这拿走的都是我出于私心私自偷走的。

 

陈立农期待也害怕朱正廷做出什么反应,等了半晌,朱正廷只是伸出手来探探他头上的温度,还维持着肩膀高低不动让陈立农靠的舒服些。

 

“我送你去医院吧,太烫了。”朱正廷声音没有半点波澜,陈立农壮举似的举动完全没被他放在眼里,这让陈立农异常失望。

 

但是你耳朵也红了啊。

 

陈立农从被朱正廷笼罩的区域里抽离开,深吸口气,道了声“对不起。”

 

多新鲜吧,陈立农也能和人道歉,也肯低头,朱正廷牵动嘴角,“你对不起我的事多了,你指哪一个?”

 

追问的不依不饶,如果陈立农刚撩完就道歉,朱正廷不介意再把他拉一次黑名单。

 

“之前的事应该主动跟你说,没告诉你是我不好。”陈立农心虚一样揉着鼻子,观察朱正廷的反应,看朱正廷方才揪起的眉头有松动的迹象才肯定自己没有说错话。

 

朱正廷伸手把陈立农从沙发上拉起来,说着去医院吧,准备踏出房门。

 

“我是病号欸,”陈立农拽着朱正廷衣服下摆不撒手,“你都不扶我一把?”

 

看着这人别别扭扭伸出手来,陈立农毫不客气把半幅身子的重量压在朱正廷的小肩膀上,听着朱正廷抱怨你重死了都觉得病好了一半。

 

 

但是医院还是要去。

 

陈立农瞪着输液的滴管,叫来护士把点滴速度调慢点。

 

“把谁叫过来陪着你,我打电话。”朱正廷从外面打包了粥回来,把塑料盒盖子都拆开递给陈立农。

 

陈立农没接,示意他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你不是在这,输完这瓶直接送我回去就好了。”

 

朱正廷动作一顿,沉默良久还是坐了下来。

 

“我刚是认真跟你道歉。”陈立农转头看朱正廷低头研究地缝的样子,“你有听进去吗。”

 

“嗯,”朱正廷应答的声音很小,“你也没什么大错,我们并非真正的情侣关系,自然没义务事事和我报备。”

 

陈立农有些无力,朱正廷明显的防备姿态让他不敢把接下来的话说出来。

 

“如果我说,我真的想和你有一段正常稳定的关系,你怎么想。”

 

上下级关系,朋友关系,合作关系,都可以正常稳定,只要陈总想。这话在朱正廷嘴边绕了一圈,还是咽了下去。

 

“我不知道。”朱正廷睫毛忽闪忽闪,好像真的很迷茫,和他们好长时间之前遇到的时候,朱正廷看到包厢内情景时的神情几乎重合。

 

原来你也不知道。

 

 

陈立农在家养病几天,23楼的秘书一溜去老板住处忏悔,认错认得情真意切。陈立农明确了闭门谢客前来慰问的人也不少,扯得上关系的都要问候一句,唯独朱正廷和没事人似的也不关心一句。

 

陈立农再次怀疑自己被朱正廷拉黑了,陈总脾气很差的把手机扔在一边,把在做工作汇报的秘书吓得一震,老板情绪波动这么大让他们打工的很难做。

 

秘书回去赶紧通风报信,说出大事了老板对上周谈下来那个合作不满意,气得把手机给摔了。听着秘书添油加醋的一通说,朱正廷眼皮都没抬,说你们老板更年期到了给他买盒静心口服液可解,挥手就把人打发了。

 

最近赶上艺人回公司年中结算,朱正廷再怎么躲都躲不开范丞丞,本来还在怕见到尴尬,没成想过了这段时间范丞丞自在了很多。朱正廷松了口气,对范丞丞比平时温柔很多。

 

范丞丞感受了半天朱正廷春风化雨的呵护,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要回片场的时候支开助理和朱正廷单独说话。“你没必要这样,你又不欠我什么,我自己的问题。”

 

外面起风了,吹起来范丞丞的外套,空空荡荡的。朱正廷看范丞丞的脸好像都尖了点,最近他似乎瘦的很快。

 

“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是应该的。”

 

朱正廷伸手替范丞丞拉上衣服拉链,头一次跟他说,“也不用太瘦了,别总吃外卖,忙归忙也要让营养师给做东西吃。”

 

范丞丞乖顺的点头,转头跑向保姆车,风把他那句拜拜送进朱正廷耳朵,然后就淡出了视线。

 

“丞丞比之前瘦了不少,怎么我就瘦不下来。”

 

“你日子过的这么滋润,事业感情双赢,哪能把便宜都让你占了,”朱正廷转头看顶着小卷毛的尤长靖,“你也来结算了,经纪人呢?”

 

尤长靖笑嘻嘻的招牌表情不变,“有人更年期了,要他去安慰安慰。”

 

 

林彦俊被一个靠枕砸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巨冤,配上陈立农的臭脸和那句你干的好事更让他冤到极致。

 

“他自己猜出来的你还怪我,谁知道你一句没跟他提啊。”林彦俊一屁股坐下,还专门找个离陈立农远点的地方,生怕他临时起意把自己爆头。

 

“这次是真来真的吧,那就好好哄啊,跟我置气什么劲,今天长靖去结算我都没跟着,够意思了。”

 

陈立农捡起桌上一个苹果来削皮,林彦俊看着这手法像是在削自己的脑袋。“怎么不真了,做到这个份上了还不真。”

 

“我还不知道你,就你平时那做派用他身上适得其反,你那德行他还不清楚。”

 

“我现在做什么他也不肯信我,”陈立农把苹果切成小块,示意林彦俊拿着吃,“我在他那原本就没什么信任值可言,他对我戒备的程度比陌生人还高。”

 

林彦俊看陈立农这样只能说是自作孽,偏偏看他这个样又不能不管。“你既然清楚,还不知道怎么解决。我还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希望朱正廷和你以往的情人对象一样,对你其他的事不管不问各取所需就行,朱正廷那人你想他这样还是省省吧。”

 

陈立农得承认,林彦俊说的没什么大错。他最初抱着这种心态去接近朱正廷,屡次被借力打力化解后他的心思早就发生了变化。他出于本能的接着维护他们之间不对等的关系,又因为不满于朱正廷无所谓的态度继续以往的习惯。他不知道压死骆驼的最终会是哪一根稻草,只知道最后那根落下来的时候绝不能轻易放手。

 

陈立农直觉这次很不一般,他受的煎熬一定会有等量的部分反馈在朱正廷身上。有些东西是日积月累堆砌出来的,并非朱正廷嘴上说一句原谅就能当作不存在。朱正廷不再计较和模棱两可的态度让陈立农心很虚,行差踏错一步就会掉下悬崖。

 

“我不知道怎么解决,他不相信我。”陈总本事大的很,这么大的本事在朱正廷身上半点用都没有。

 

“你们还在一起就好办,能相处下去问题就还不大。”

 

陈立农意识到什么一样猛地抬头,“忘了和你说,我和他没真的在一起,骗你们呢。”

 

林彦俊再一次被震到了三观,把怀里的抱枕扔回陈立农身上,“我真是服了你,那你就去挑明了追啊!”

 

咖啡厅罕见的人比较少,朱正廷放弃了窗边的位子挑了个靠里面的地方,被粉丝看见尤长靖堵在这可不好玩。

 

尤长靖喝了一嘴奶沫,赞美了一圈咖啡厅环境和饮品才绕回正题。“你还在和陈总闹别扭啊,他这几天过的可惨了,连着林彦俊都被甩脸子啦。”

 

朱正廷专注眼前的冰淇淋蛋糕,挖了一勺甜的齁嗓子,不懂尤长靖怎么会热衷这种甜品。

 

“你别气了吧,他知道错了以后会改的。”尤长靖听不到回答就再接再厉。

 

“哪还有以后呢,”朱正廷说的漫不经心,“你认识他也挺长时间了,相信他能改好吗。”

 

“你不能说你对陈总一点感觉都没有吧,有感情基础在怎么就不可以了。”

 

“有感觉的又不是一定要在一起,这和我们两个合不合适没有关系。他还比我小几岁,按着他往常的个性不喜欢就丢一边了,我多吃亏啊。”

 

尤长靖郁闷的直咬吸管,“那万一呢,万一他真的改好了,你不觉得很可惜吗。”

 

朱正廷突然笑的特别明艳,看的尤长靖一愣。“我过的好好的,干嘛去求一个万一呢。”

 

 

朱正廷在尤长靖走之后自己坐了很久,期间周彦辰发消息来约他一起吃饭,朱正廷回绝的很干脆。

 

“晚上要和男朋友一起,抱歉啊。”朱正廷发出这句还有一些后悔,周彦辰是他学生时代遇到的很靠谱的对象,工作之后他身边遇到的人都和陈立农有或多或少的关系,唯独周彦辰是完全脱离陈立农的关系网。

 

他有一个可以逃离陈立农的机会,就在刚刚,他说出自己有了男朋友,主动放弃了这个机会。

 

尤长靖没能劝得动他,走之前跟他说,“解释开误会还是很有必要,比如你之前都避开我走,现在终于不躲我了。”

 

不管朱正廷承认还是不承认,他的确对于一些事耿耿于怀,潜意识中支配他的行为。他懂得趋利避害,可有些事情他控制不住。

 

就像他跟别人说的再决绝,在那晚陈立农亲昵的举动之下还是会心动不已。

 

他不去相信万分之一,不代表他就不期待万分之一。倘若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他们正常遇见彼此喜欢。

 

朱正廷去楼上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行至停车场被一声喇叭吓了一跳。

 

陈立农小跑过来,拉着他往车上去。“找你可真不容易,我定了位子,一起吃饭吧。”

 

“干嘛啊你又,犯病啦?”

 

停车场光线不算好,可是陈立农轮廓依然很清晰。

 

“追你啊。”陈立农说的坦坦荡荡,一点不管朱正廷被吓到的脸色。朱正廷没想出来应该怎么定性这个举动,陈立农看起来真的无比认真。

 

“上次和你说想跟你确定稳定正常的关系,是帮你去掉面包片的边,和你一起逛街挑喜欢的东西,进入你的交际圈,做什么之前要跟你交代的,这种关系。”

 

 

 

 

(终于要完结了!

 


评论(32)

热度(9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