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兵不厌诈 【农廷】 02

带点all正 农all

谨慎阅读,说不准里面有你不吃的嗷

前文01

 

 

“哪多出来的这么多的站台推广活动,不是都没接吗?”朱正廷捏着手里范丞丞的通告单子,翻了两页就皱眉。

 

助理瞟了一眼朱正廷指着的几行字,赶忙补上,“原本是都没接的,这不是23楼又特别给加回来了。”

 

公司23楼是陈立农办公区域,从23楼下来的通知就差不多是陈立农的意思,朱正廷一把把通告单丢给范丞丞,说你最近辛苦点多跑跑吧。

 

看着一天首都一天江南的活动地点范丞丞就苦了脸,这会好像就能感受到频繁坐飞机之后的不适感。“陈总还非跟我这么计较啊。”

 

朱正廷就瘫在沙发里高高挂起,“他最小心眼,你让他吃个亏不找补回来就不是他了。”

 

“惨啊。”范丞丞把通告单拍在脸上装死。

 

朱正廷看范丞丞一脸生不如死的样就又有了逗逗他的心思,直起身来掀开摊在范丞丞脸上的通告单一角,神色很是认真,“给你指条明路,勾搭上陈立农这点工作想不做就能不做,他也有这个意思,不然你去试试?”

 

范丞丞看朱正廷欠嗖嗖的脸哀嚎一声,“他连我都想搞,什么人啊这是。”

 

“我不跟你说过吗,别人是只有不想搞的没有搞不定的,陈立农是只有来不及搞的没有不想搞的。”

 

听着朱正廷和助理笑成一团,范丞丞就憋不住这几天一直想问的一句话,“那他怎么没搞到你身上?”

 

朱正廷想到什么一样乐的更欢实,“你怎么就知道他没搞到过我身上。”

 

 

陈立农和朱正廷认识伊始就没多少温情客气,朱正廷第一眼就认定陈立农不是好人,时至今日觉得自己的第六感果然高瞻远瞩。

 

朱正廷跟着前公司上司进包厢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坐在中间的人,整个人流露出糜烂堕落几个字,不像朱正廷跟这个地方格格不入。他身边的几个小明星跟他距离不远不近,这个不远不近也恰到好处,难以分辨到底是沉迷其中还是逢场作戏,和旁边火辣的场景一比这只能算有些暧昧。

 

上司就上去就问陈总好,陈立农不紧不慢的应了一声,等周围人都寒暄完了才又慢悠悠的发话,“你带的这个,不错啊。”

 

整个包厢的人打量着朱正廷的眼光都带上些不怀好意,朱正廷脾气收敛的很好,笑吟吟地说,“陈总误会了,我是老板新的执行助理。”

 

后来陈立农费了挺大劲把朱正廷撬来自己公司,又花了挺多心思想要泡他,朱正廷见招拆招也愣是没让陈立农占到便宜。

 

等又有一次陈立农半夜到朱正廷楼下要带他去江边兜风,朱正廷任劳任怨的爬起来,陈立农突发奇想,他也就只能奉陪。

 

“陈总真是不折不扣的台湾人,偶像剧看多了也能做出这么浪漫的事来。”朱正廷话说的不凉不热,刚爬起来还困着,和平时面面俱到的样子分别很大。

 

陈立农单手操着方向盘,说起话来也漫不经心,“怎么说我也救你出火坑一次,又巴巴的追着你这么长时间,给点面子吧。”

 

他们都心知肚明,朱正廷一个助理被带到那样的场合本来就格格不入,他长得精致漂亮就成了老板把他推出去讨好别人的原因,陈立农肯出手相助,有什么问题都迎刃而解。

 

“所以我才陪着陈总半夜出来兜风啊,要是别人我早就挂了电话会周公去了。”

 

“那你真的不和我试试?我可是个不错的恋爱对象哦。”

 

“我也纳闷,”朱正廷转过脸来收起迷糊的神情,拿出平日工作吹毛求疵的态度来,“陈总帮了我一把,我自然做好工作报答陈总,我也不是什么天仙下凡,平时也是个顶无聊的人,您拉着我不放干嘛。”

 

“没收集过你这款呗。”

 

知道自己被坑了还能笑得艳光四射,察觉到陈立农有橄榄枝递过来的意向就马上抓住脱离火坑,朱正廷骨子里就带着点敢耍人的嚣张,明知道陈立农不好惹他还招惹了,以为自己比其他人棋高一招总不把别人放在眼里。

 

“我这款很难伺候的,很容易当真,将来如果陈总想甩了我,我一定一哭二闹三上吊,粘在你身边赶也赶不走。”

 

“是吗?”陈立农轻笑一声点燃一直烟,烟气凝固在两个人中间呛得朱正廷喉咙不舒服。

 

朱正廷把车窗打开一半,夜里江边凉,浸的人骨头都冷,看江水映射出灯塔的影子,波光粼粼蓄在那里,水波晃荡的他心烦,他一心烦坏脾气就会跑出来。猛地吸一口外面的空气,又恢复那种慵懒的状态,“陈立农,你这人真挺烂的。”

 

陈立农调转车头送朱正廷回家,一路上都没再说话,直到送人到楼下,朱正廷开了车门要下车,他才突然又开口。

 

“我也这么觉得。”

 

朱正廷压根就没想过陈立农会放过他,也不过是能拖一时就是一时,可这之后陈立农似乎真的对他兴趣一点点减少,他只当是陈立农怕麻烦,主张及时行乐的人最怕的就是麻烦。

 

 

这么长时间过去,陈立农身边的人都滚了几个来回了,朱正廷手上的艺人也换了几波了,两个人之间还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陈立农在他面前越来越无赖,他在陈立农面前越来越嚣张,除开朱正廷隔三差五闹一次辞职全被陈立农驳回之外也算达到一种扭曲的和谐。

 

“你也没能幸免?那他得手了吗?”范丞丞捕捉到关键信息,立刻探听情况。

 

朱正廷用一种还用说吗的不屑表情回答了这个问题,范丞丞托着下巴很认真的念叨,那看起来老板是通吃,谁也降不住啊。

 

“你要是不打算献身就准备活动去吧,我就不陪着你去了。”

 

朱正廷摆摆手打发助理和范丞丞都出去,靠在椅背上转了好几个圈。把范丞丞落在这的通告单团了一团抛进垃圾桶里,咚的一声划出条完满的弧线。

 

谁说没人降得住他,只要是上了心,什么恶棍都要装孙子。

 

 

范丞丞出去跑活动几天,黄明昊也闭关学习,朱正廷轻松下来简直提前进入退休生活。每天接助理诉苦的电话就勉励一番,痛心的说我在公司研究下个季度的行程也焦头烂额,挂了电话就跑去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吃冰淇淋去。

 

连着吃了几天就碰见陈立农了,朱正廷叼着勺子看见陈立农在柜台点单的时候以为自己眼花,莫不是23楼的秘书助理全告假了才让老板亲自下来买咖啡。

 

陈立农蛮不客气的坐在朱正廷对面,这位置是朱正廷比对了很久才比对出来的看风景最佳位置,陈立农在这一挡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陈立农习惯了朱正廷一看自己就全是嫌弃,抿了一口咖啡就说,“看你最近挺闲的啊,我给你找点事做?”

 

朱正廷在心里大骂资本家榨干劳工剩余劳动力,面上惶恐地说,“可别,我不找事事还来找我,我手上没做的事多着呢。”

 

陈立农无所谓的笑笑,也转脸看窗外的风景。

 

然后果然就有事找上来。

 

23楼秘书站在朱正廷办公桌前传达老板指示,尤长靖工作室负责人这段时间家里有事不能正常工作,让朱正廷顶上。

 

“是公司没人了还是他工作室没人了要我顶上?”朱正廷听见这话头都不抬,照样改他的策划,“我又没带过他,对他不算熟,按我的心思带保不齐他经纪人回来还不乐意。”

 

“陈总说没多长时间,也就是跟跟行程联系联系合作方就行,剩下的用他工作室的班底,不费多少事的。”

 

“那不是助理干的活吗?还非要我去?”朱正廷合上笔盖,皮笑肉不笑的看着秘书。

 

秘书低着头,为难两个字就挂在脸上。

 

“行,你回去跟陈立农说记得以后多招点人,他公司又不是要破产养不起人了,再有这事我不管江湖救急。”

 

秘书带着冷汗回23楼复命去了,留下朱正廷又开始在办公室骂混蛋。

 

 

尤长靖的工作室班底确实不错,少了谁都能运转顺畅,朱正廷来和不来差别不大,他陪着尤长靖去录音室录合作曲,深觉自己没什么用,只是换个地方闲呆着。

 

“挺麻烦你的,你事情也不少吧。”尤长靖看起来还挺不好意思,客气的不像正红的大明星。

 

朱正廷是别人敬你一分他要还三分的性格,立刻就笑着说,“我能有什么事啊,你这挺好的我都帮不上什么忙。”

 

和尤长靖合作的人朱正廷还真认识,还是通过蔡徐坤认识的,也是个实力歌手,叫钱正昊。

 

钱正昊看到朱正廷跟着尤长靖过来,流露出讶异的表情,朱正廷解释说自己就是过来帮忙而已。

 

“原来是这样,前些日子坤坤说他也要开工作室,我以为你就是真出去带艺人也就是去他那。”钱正昊目光在尤长靖和朱正廷中间逡巡一轮,又试探着问,“是陈总让的?”

 

朱正廷笑得无奈,算是默认。

 

离开之前钱正昊特意找了个机会跟朱正廷说话,大体上也不过是劝着朱正廷去帮蔡徐坤忙的意思。朱正廷无不惋惜地说自己带什么人都是上面指示的,他自主权很小。

 

“陈总防的很严啊。”钱正昊留下最后一句就离开了。

 

回程的路上朱正廷也一直在思考这句话的意思,闹的他有点心神不宁,碰上高峰期堵车就心里更燥的慌。

 

于是他听见尤长靖拆开零食的动静就没怎么经过大脑的说,“少吃点,回去又该胖了,少作点。”

 

车里气氛顿时有点尴尬,朱正廷一不留神就把平时的做派拿出来了,忘记了他身边的不是范丞丞而是尤长靖。

 

朱正廷有些讪讪地不知道怎么把话带过去,尤长靖就从善如流的放下拆开的薯片,“是应该少吃点,营养师也说我吃这类东西对嗓子不好。”

 

“抱歉啊,我习惯了,我现在带的那个小孩总爱吃东西,管都管不住。”

 

“挺好的,我身边的人就从来不管我,没人提醒着我,要想减肥是个顶困难的事。”尤长靖想要示好的时候几乎没人不吃他那套,“你能多提醒我几句才好。”

 

眼看着天黑下去,星星点点的路灯亮起来一片,他们就堵在这条路上寸步难行,朱正廷把车窗前的帘子拉起来,防止不必要的麻烦。朱正廷其实没多大的耐心等,尤长靖却还是四平八稳的样子。

 

“我其实一直觉得你很有意思,要换经纪人的时候和老板提过想要换你,但是他没同意。”

 

朱正廷没想到还有这么一个情节在,他分不出到底是尤长靖有在陈立农那碰壁的时候比较新鲜还是尤长靖觉得自己有意思比较新鲜。

 

“陈总倒是没跟我说过。”朱正廷面上不显山不露水,端的半点不在意的样子。

 

“他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自然就传不出去。”尤长靖一脸的高深莫测,眸光明明灭灭,像是漩涡。

 

 

 

第二天一早朱正廷被相熟杂志社的电话震醒,对方说有人想爆你老板和你们公司尤长靖的料,朱正廷迅速从床上爬起来听电话。

 

那边人说的很清楚,陈立农深夜造访尤长靖住处的照片起码拍了有半年了,突然要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朱正廷又试着给几家媒体运营打电话,探了一圈口风,发现爆料的人似乎没找到这边来,只找了名气不小的纸媒。几家网站和公众号都隐隐透露出不用操心他们的意思,朱正廷早混成了人精,不消几句话就接收到其中的意味。

 

朱正廷思考片刻就给陈立农打了电话,陈立农似乎就等着他来电一样,接的很快。

 

“你早就知道他们最近要爆料对吧,你已经和网媒打好招呼了。”朱正廷单刀直入,陈立农却没什么反应,一句话都不说。

 

朱正廷听不到回答更心头火起,忍着不把手机摔出去,想着直接摔在陈立农脸上才好。

 

“陈立农,你特别把我弄过来几天就是为了危机公关是吧,一声不吭就让我给你收拾烂摊子,真把我当傻逼耍呢。”

   

  

评论(29)

热度(9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