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兵不厌诈 【农廷】 01

带点all正 农all

谨慎阅读,说不准里面就有你不吃的哦
      
   
        
     
朱正廷才到会场就被人告知范丞丞又给他惹事了。助理魂差点没吓飞,磕磕绊绊好不容易把这事说清楚。

 

“等会,你说他把酒泼在谁身上了?”朱正廷一边往艺人休息室走一边打听情况。

 

助理报出一个名字,朱正廷听着略微有点印象但还是耳生,助理在一边特有眼色的提醒,“公司要捧的新人,陈总挺看重他的。”

 

朱正廷立刻明白,一时间头更疼,范丞丞惹事惹到陈立农小情人那去了,在心里骂了两句后就瞪助理,“让你看着人你就这么看的。”

 

“丞丞动作太快了,听清那边说什么之后一杯酒就倒人身上,周围人全懵了。我反应过来就赶紧带人走,得亏公司内部年会狗仔不多,您赶紧看看去吧。”助理这话说的迂回婉转,包含的意思却不少。

 

范丞丞听了对方说的话后泼的就应该是事出有因,动作太快助理拦不住也在第一时间把人带走,应该没多少人注意到,狗仔不多那主要处理好陈立农那边就行,不用为公关多费心。

 

朱正廷哼了一声就推门看范丞丞去了,范丞丞听见门响头也不抬,就低着头盯着桌面上反光映射出来的人影看。

 

朱正廷上前去敲敲桌面,语气颇为冷嘲热讽,“行了范少爷,抬抬头别顾影自怜了,虽然说你现在本事大了,也架不住颈椎疼啊。”

 

范丞丞抽了挺深一口气,声音闷闷的,“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你知道他是谁吗?陈立农新欢,你动谁不行你动他?”

 

“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就算说你什么了非要在人前发作吗?你告诉我我会不管你会不给你出头?你是艺人你……”朱正廷还没说完就看见范丞丞抬起头来眼圈红红看着他,一时就卡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说我无所谓,可他挂着我姐一起说,嘴里还不干不净的。”

 

范丞丞不是什么冲动的人,只是那时候看那么一个爬别人床的小东西也敢说自己家人的不是,小人得志摇头晃脑的嘴脸看得他恶心。

 

朱正廷见范丞丞轻微抽鼻子的样就来气,看着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还隐忍不发一样。“靠,你等着。”说完就往外走。

 

范丞丞急忙追着问你去干嘛,朱正廷头也不回,“替你算账去。”

 

 

朱正廷杀到陈立农休息室门口陈立农秘书也没拦,整个公司都知道艺人总监Theo跋扈惯了,同样是给人打工的人家就是在老板那边得脸,朱正廷也确确实实带红几个艺人,大家都当老板惜才,自然谁都让他三分。

 

甫一进门就看见那小艺人抽抽搭搭的哭,眼神凄惨哀怯,姿态我见犹怜,朱正廷看了半天热闹,打量着这些年陈立农口味也没大变就喜欢这型这款。

 

小艺人看朱正廷来了就哭的更起劲,朱正廷也就饶有兴趣好整以暇地看,直到陈立农抛出一句“够了吗?”

 

房间里一下都收了声,那小男孩不知道是不是陈总嫌自己烦了一下就白了脸。

 

陈立农在主座坐着,戴着个挂着眼睛链的眼镜,捧个茶碗,斯斯文文,人模狗样。他抬眼看了一眼朱正廷,“看够了吗?”

 

朱正廷眼睛一瞟那个瞬时就有底气似的小艺人,暗笑一句蠢货,开口就要辞职,“陈总,这工作我没法做了,您另请高明吧。”

 

“这是唱哪出呢?动不动把辞职挂嘴边,谁委屈你了。”

 

陈立农分明有些不耐烦,偏偏朱正廷还往上撞,“我现在连艺人都管不住,年会上就议论同事和前辈是非,怕是真当我死了才这么眼里没人呢。”

 

“议论前辈?”陈立农瞥向那小孩,那小孩腾就站起来,我了半天也没说出话来。

 

“范少姐姐,好好的大美人在这不入流的人嘴里被说道。”朱正廷好心补充,肺里有火顶着也说不出好话来。

 

那小艺人见势头不好立刻就服软道了歉,态度诚恳的挑不出错来,陈立农点点头,“丞丞泼也泼了,也没人怪他冲撞,就这么过了吧。”

 

他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朱正廷还就偏不让,“行啊,我看他倒是不怕冲撞,把他这季度的行程都取消,好好静静心吧。”

 

没有曝光在更新换代极快的娱乐圈基本是致命打击,那小艺人动作一下就僵了,颤巍巍的看陈立农,不料陈立农拍拍他的手,“总监都给你安排好了,你休息一段。”

 

等那小艺人哭着跑出去,陈立农才摘了眼镜揉眉心,“你可真不给我面子。”

 

朱正廷轻笑一声,“陈总真会说笑,谁能不给陈总面子。”

 

“你挺护着范丞丞啊。”

 

“当初不是陈总签了他,说他格外难搞让我好好带吗,您贵人多忘事啊。”

 

陈立农也不管他不阴不阳的话,调笑着看他,“范丞丞折了我一个陪床的,你说怎么办?”

 

朱正廷莫名其妙,自己还要给他做媒怎么的,心里大骂陈立农畜牲,面上低眉顺眼的等着老板示下。

 

“要不让他顶上?”

 

朱正廷一下瞪大了眼睛,忍了半天才没把你神经病吧说出来,笑着说“回头我跟他提提”,把门摔的震天响,出了门听见陈立农在门里笑得不能自已的动静,还是骂了句神经病。

 

用朱正廷的话讲,自己初入行的时候陈立农还不知道在哪写寒假作业。用陈立农的话说,自己在情场打滚的时候朱正廷还只能给人端茶送水。

 

因此除了一句牲口朱正廷也没别的词能送给上司,笑呵呵的赞他一句龙马精神都算朱正廷那天心情好。可能是陈立农在别人面前进退得体,难得在朱正廷跟前无赖惯了,也就不避讳什么。

 

陈立农虽然是随口一说范丞丞,朱正廷却不能随耳一听,他好好带着的艺人前途无限,哪就能让陈立农这种败类沾边。

 

这种急着划分你的我的领地的行为,全然忘了范丞丞还是陈立农塞到他手上来的。

 

 

 

小插曲过后年会还得继续,朱正廷现在就带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艺人,自然而然的带着跟投资商应酬。

 

黄明昊听说这事的时候朱正廷已经去找陈立农“算账”去了,等朱正廷没事人一样的回来,黄明昊对他的敬佩又深了一层。尤其是朱正廷云淡风轻的跟范丞丞说你近些日子应该看不见他了,让黄明昊的敬佩达到巅峰。

 

范丞丞好像还是不高兴,僵着脸跟在朱正廷身边,和长袖善舞周旋的朱正廷形成鲜明对比。黄明昊胳膊肘捅捅范丞丞,拼命使眼色。

 

果不其然,范丞丞又挨骂了。他能泼老板情人一身酒还不受责备,却免不了朱正廷一顿数落。“干嘛呢,站桩都站不好?”

 

朱正廷没怎么让他俩喝,自己周旋时却喝了点,酒气上脸看着有点薄红,就不如平时杀伤力大。黄明昊有意缓和气氛,拉过朱正廷往右前方指,“正廷你看那是蔡徐坤吗?”

 

公司最近正当红的流量小生,想包他的人有,但是都说他心气高的很不好搞,甚至有人为他开盘口,压他到底花落谁家。

 

朱正廷带过他一段时间,知道陈立农也对蔡徐坤动过心思,他冷眼看着没等到结果就去带新人了。这会看蔡徐坤和陈立农把酒言欢相谈甚欢的样子,应该是得手了吧。

 

朱正廷端着酒杯迎过去,黄明昊范丞丞乖觉跟上,没想到朱正廷转身让范丞丞别过来,范丞丞自知刚惹了事巴不得溜掉,有朱正廷一句话就如蒙大赦吃蛋糕去了。

 

会场里所有人都注意这边的动静,老板风流成性是众所周知,但是他和艺人总监之间到底有没有桃色新闻没人拿得准,年会这种人多眼杂的机会谁都想掌握一手消息回去八卦。

 

风暴中心的正主一点没察觉一样,从从容容跟陈立农敬了酒,和蔡徐坤碰了杯,谈天似的祝陈总新的一年生意兴隆生活顺遂,黄明昊就陪着笑也不多说话。

 

“今年最红的就是坤坤了吧,陈总慧眼啊。”朱正廷还不确定这两个人的关系,话就说的暧昧一点。

 

“那不也有你的功劳吗,你帮我分担了不少啊。”陈立农这话说的更暧昧,眼镜片后的眼睛折射出的光附着在朱正廷身上一般,他越发觉得周围人探头探脑的眼神比之前嚣张的多。

 

“帮陈总处理工作上的事是我的责任,怎么好说功劳呢。”

 

黄明昊看朱正廷一副撇清自己的样子,适时的出言,“郑总监往这边看了老半天了,也是想敬陈总吧,我们不多打扰了。”

 

朱正廷得了台阶,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欠身离开。有轻轻一句“注意身子,别喝的太急”飘进耳朵,他礼貌性的笑,也没再多做反应。

 

和陈立农在公众场合说一次话和打一场仗一样累,过了好久朱正廷还是有被没法忽视的视线缠住的感觉,他烦躁的往洗手间去,想沾沾水换换脑子。

 

 

察觉到有人进来站在他身后,朱正廷也懒得回头,刚喝了酒有些上头,他得缓一缓。

 

过了一阵身后还是没动静,朱正廷拨弄着有点潮湿的刘海回头,看清楚那人,原来是蔡徐坤。

 

蔡徐坤这才上前拧开水龙头,哗哗的流水声充斥在狭小的空间。

 

“你要是不喜欢,可以换一份工作。”蔡徐坤把纸巾递给朱正廷,示意他擦擦手上的水,“我最近要开个人工作室,挺缺人的。”

 

朱正廷把眼睛眯起来,很感兴趣的问,“不续约了?想单干?陈立农知道你想撬他墙角吗。”

 

“工作室还挂在公司名下,就是自主性比现在大一点。”怕朱正廷听不懂似的,又补充一句,“和尤长靖一样。”

 

“唔,那我还是给陈立农打工,有分别吗?”

 

“起码这样他不能随意换你手上的艺人了,你就带我一个,如果你还想签其他人,也不是不可以。”

 

“不用了,我…”

 

拒绝的话还没说完,蔡徐坤又抛出来一个问题,“你喜欢范丞丞吗?那会你帮他出头不少人都看着呢。”

 

话题转变太快,朱正廷愣了一下才跟上,老老实实的讲,我不跟自己带的艺人谈恋爱的。

 

蔡徐坤点点头说也是,“不然当时我追你,你转手就不带我了。”

 

朱正廷很想解释一句那是陈立农非要让我换人带的,我抗议了但是没用啊,可还是没说出口,就当默认了。

 

“那你喜欢陈总吗?”

 

朱正廷要无语到翻白眼,毫不留情把大明星赶了出去,蔡徐坤出去之前还不忘让朱正廷再考虑考虑换工作的事。
   
     
这都几年了,蔡徐坤都熬出头自己成立工作室了,自己还在这尽心尽力的吊着呢,朱正廷自己想起来也犯膈应。
  
  
只是他来的时候好来,想走的话哪就那么好走。
 

 
     

回去的路上助理开车,送完黄明昊就接着送范丞丞回去。朱正廷喝了点酒,在后座哼着不着调子的歌。

 

助理一边开车一边嘱咐范丞丞别再这么冲动,要不是朱正廷在这还不知道要怎么收场。范丞丞一连声的应了,转头看向朱正廷。

 

车里光线昏暗,可是范丞丞眼睛还是亮晶晶的,不似朱正廷精神放松下来眼神都涣散,他突然开口,“你在陈总那面子挺大的。”

 

是一个陈述句而非疑问句,像是盖棺定论结案陈词,从此之后这个标签就烙印在身上,让人很难忘记。

 

“你傻不傻,他看的是你的面子,或者说是你姐姐的面子。”朱正廷懒洋洋地每个字都拖的很长,“我这两分薄面耍耍别人行,他给不给我脸还要看他心情。”

 

朱正廷把车窗摇下来,风一吹更让他觉得上头,看着飞逝而过的广告牌和路灯都有了重影。他拉着范丞丞,指着本市地标建筑,上面好像是哪个明星的投影。

 

范丞丞认了半天才认出来,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他们公司的,现在歌坛正红的实力派新星尤长靖,唱过很多大热剧的ost,听说近日要发专辑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年会没有来。

 

“看见了吗,有你和我的面子加在一起,公司整个大楼,你可以横着走,就在他那不行。”

 

“为什么?”范丞丞听说过尤长靖,人很和气,平时也总笑眯眯的,没听说过特别爱难为人。

 

朱正廷带着薄醉的脸笑得红红的,“因为公司现在红的人我就没带过他,在他那我没多大脸面,不保证你惹事后还能全身而退。”

 

 

准确的说,是公司现在正当红的人里,陈立农只没让朱正廷带过尤长靖。
     
      
   

评论(21)

热度(162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