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兵不厌诈 【农廷】 04

前文 01 02 03

 

 

陈立农和朱正廷并不合适。

 

这个不合适体现在方方面面,大到价值观南辕北辙,小到生活习惯差异很大。比如入了秋陈立农还要开很长时间的空调,朱正廷早早就换上长袖并拒绝去冷气弥漫的区域。

 

朱正廷的母亲曾经告诉自己的儿子,两个人在一起磨合很重要,对方不是所有的习惯都是你的喜好,要是真的喜欢就多迁就一点,一定要分个高低没意思,还容易把感情耗光。

 

这么看来他们两个之间都还挺迁就对方,不然认真算起来大概从认识开始就得各走一边,连空调温度都要磨合的双方显然不是什么理想恋爱对象。

 

但是这也不妨碍他们凑在一块,陈立农巴巴的来帮忙解决麻烦,矫情着非要拒绝就不是他朱正廷了。

 

更何况陈立农也补充了这不过是等价交换,他替朱正廷解决眼前的范丞丞,同时也要借朱正廷处理他想摆脱的一众情人对象。

 

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成为彼此前任中的一个,朱正廷想的清楚明白,没必要让陈立农成为特别的存在,状似随意的开始亦或是水到渠成的结束,都实属正常,最后万一真的撕破脸了就可以换一份工作。

 

陈立农真的说到做到,承诺了替他解决就不用别人再多插手,放了朱正廷的假,然后把事情揽到自己身上。

 

“还有一个最容易的解决方法,”陈立农把车停在朱正廷楼下却没放他走,看朱正廷迷糊的样子声音都不自觉温和许多,“直接给你换个艺人怎么样。”

 

这是陈立农一贯的手法,有点什么大事小事知道了就一定要换朱正廷手上的艺人,哪怕朱正廷再三反对闹的鸡飞狗跳都没用。

 

朱正廷心里原本就烦,陈立农又要把范丞丞换走他就更头疼,方才喝的酒后劲一上来就懒得弯弯绕绕的说话,干脆就着酒劲直接说出来,“你别总换我身边的人,我不喜欢。”

 

本来是带着情绪的一句话,因为酒精抽干了力气,说出来变成软绵绵的,加上朱正廷被水汽稍微熏过的眸子和带点红的脸颊,让这句话自动被陈立农划成撒娇。

 

朱正廷和陈立农说话多半是不肯吃亏的,更不要说服软,这么明白表达自己喜好的时候更不多见,这样来一次陈立农倒是很受用。

 

“你不喜欢就不换了。”陈立农还是手搭在朱正廷肩膀上,绕过脑后去有一下没一下的捋朱正廷的头发,漫不经心又格外认真,朱正廷别扭又不好躲开,僵着脖子浑身不自在。

 

车里的温度好像是升高了,不然陈立农手心温度怎么会这么热,朱正廷打了个哈欠,转身想把车窗打开。

 

刚侧了半个身过去陈立农的身影也压了过来,鼻息喷在朱正廷头发间,两臂伸到前面来似乎要把朱正廷整个圈住,虽然就短短一瞬,下一秒拉开了车门把手。

 

“回去好好休息,估计你也不想我陪你上去,我就不送你了。”

 

他只是想摇下车窗,陈立农却替他打开了车门,朱正廷从善如流点点头,下车关车门一气呵成,走出陈立农视线之前都没回头再道一句晚安,半点都不拖泥带水。

 

陈立农可以对他们之间的关系有理解偏差,朱正廷自认不可以。

 

陈立农在车里望向住宅楼,窗口明明灭灭分不清他想找的那一个,仰了一会头脖子发酸索性就不再看,转了方向盘和街道上的车流汇到一起。

 

 

朱正廷真在家里过上了放假的日子,最大的事就是思考一日三餐吃什么,置办了一台刨冰机在家自己做沙冰吃,把流理台搞得乱七八糟后才折腾出像样的,随手打电话给黄明昊问他要不要来吃冰。

 

黄明昊一边逐梦娱乐圈一边读书,最近正潜心修炼闷的要死,接到朱正廷来电就把自己裹起来马不停蹄的跑来他家,再三确认冰沙里没什么有害物质才放心往嘴里递。

 

“你不上班也不管事啦?”黄明昊打量着朱正廷家中摆设的变化,好像还是一切如旧。

 

朱正廷从冰箱里掏出牛奶打算打奶油,看了半天说明书也搞不好量,“不管了,有人管。”

 

黄明昊鲤鱼打挺翻身坐起来,叼着勺把杯盏放在茶几上,“你和陈总是来真的啊。”

 

23楼八卦一向是全公司最爱听的,陈立农有心让人知道就传的更快,牵扯到公司有名的朱正廷根本不用费心安排,没几天就能传遍半个传媒圈。也就是朱正廷是个素人,不然估计以陈立农三两不着的个性,买个热搜词条宣布都有可能。

 

“真啊,唉你晚上要不跟我一起做蛋糕,不过吃完了记得多往健身房跑跑,你脸上长肉了就把你送去给微商站台。”

 

“苍天,那还吃个什么啊吃,别害我了,”嘴里这么说,黄明昊还是也去帮忙端起打奶油的大碗,“那我就等着借你的光让陈总高看一眼,我看Justin红起来指日可待。”

 

朱正廷表现的不当回事黄明昊就也装的理所当然,仿佛他和陈立农真的是水到渠成就该在一起一样。黄明昊自然也乖觉的不说范丞丞,这两天的动静他看在眼里,不太清楚原委看也能看个大概。

 

范丞丞回来之后朱正廷也没去见他,陈立农也没特别指示,把大少爷晾了几天才叫人去23楼谈话,具体说了什么不知道,出来的时候陈立农笑着亲自把人送出去,范丞丞除了眼尾红一点也没什么特别。

 

但是朱正廷知道,这事一定是解决了。至于陈立农把话说到了哪个份上,范丞丞接受到哪个份上,朱正廷懒得去考虑。

 

朱正廷被机器手柄震的手酸,想换个手的档口就被黄明昊接了过去,“你歇会吧,要想做蛋糕就去买好了坯子和奶油,现成的资源不用,给自己添什么麻烦呢。”

 

刚刚被震的发麻的手指还有点颤,朱正廷觉得黄明昊说的很在理。

 

 

黄明昊离开的时候天早就黑透了,操作台上抹的全是奶油和蛋糕屑,拍够了照片吃了一小块黄明昊就赶紧溜了,生怕晚一步朱正廷让他收拾厨房。

 

天气热起来了,蛋糕吃了嫌腻,这原本也不是吃甜品的好时节,不过是做起来复杂一点好打发时间。朱正廷从拍的十几张照片里精挑细选一张发在朋友圈里,等着有人来夸他心灵手巧。

 

结果还是问这能吃吗的人比较多,朱正廷躺在沙发上一个一个的怼回去,比做蛋糕有意思多了。浏览了一圈,才看见范丞丞点了个赞,朱正廷挑挑眉,这是不赌气了?

 

刚想点开范丞丞的对话框,朋友圈就又多了个未读消息。

 

“我也想吃蛋糕,给我留一块。”来自陈立农。

 

不一会儿两人共同好友就在底下炸开锅了,多是调侃陈总勇气可嘉的,偏偏每一个说话都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看的朱正廷无语的很。

 

“你来就有你的份,不然不够分。”朱正廷很不服输的点了发送键,等着朋友圈继续炸锅。

 

朱正廷不过是随口一说,没想到陈立农真会来他家楼下报道。

 

看了一圈如同地震过后的自己家,朱正廷当机立断,还是别让陈立农上来了。家里没有装蛋糕的盒子,就随手拿一个保温盒切了一块蛋糕进去。

 

陈立农坐在车里打开保温盒看见软趴趴糊了一盒子的不明物体表情非常精彩,朱正廷把勺子递过去大有你不吃不行的架势。

 

陈立农把盒子放在一边开始岔开话题曲线救国,“我来找你是有正事,一会再说。”

 

这次传出来朱正廷要去蔡徐坤工作室的传言却非偶然,只不过是冲着蔡徐坤去的,朱正廷只是被波及。

 

蔡徐坤正当红公司又要新给他单立工作室难免有人眼热,随意编料养蛊说的和真的一样,还散布蔡徐坤和前经纪人不清不楚的传言,范丞丞听到的应该是几个流传版本中的一个。

 

“我跟他谈了让他准备请律师事务所发公告辟谣,这样一来就算你想去他工作室也是彻底没戏了。”

 

朱正廷心里又不对味了,陈立农连蔡徐坤想让他去自己工作室都知道,他还有没有点个人隐私了。

 

察觉到朱正廷不善的目光,陈立农又补充道“你要是真想去工作室单带人去尤长靖那也行,去吗?”

 

朱正廷反应很快,“我不去,他有自己的经纪人,回头起了矛盾我再把他工作室拆了。”

 

陈立农点点头,心想着尤长靖这次说的真没错,朱正廷在他那确实不自在。“不去就不去,你高兴就行。”

 

朱正廷本以为是尤长靖跟陈立农提过想他过去,他不过去是不可能的,准备了一长串说辞,可是陈立农松口这么快他一句没用上,有点憋的难受,他一难受就不可能让陈立农好受。

 

憋了半天还是说了一句,“你把蛋糕吃了我更高兴。”然后开始看热闹般欣赏陈立农变幻莫测的脸色。

 

 

蔡徐坤和朱正廷再联系的时候表达了波及到他的歉意,朱正廷关切了一句新工作室班底怎么样,准备发律师函了吗,和往常没有分别的样子。

 

“下周的慈善晚宴,Justin也参加吧,要不把他安排跟我一起坐,我多少能照顾他一点。”

 

蔡徐坤正红黄明昊还只是新人,蔡徐坤愿意帮衬哪个后辈一把自然是只有好处,朱正廷心里明白,这是蔡徐坤过意不去给他的一点补偿。

 

“你们同门师兄弟,互相照顾应该的。”朱正廷接受的坦荡,没表现出半分隔阂来。

 

晚宴那天黄明昊被架着规规矩矩穿起西装,朱正廷替他整着领子还叮嘱着,“宴会厅里可能会人多热一点,别随便拿着东西扇,别东张西望,注意仪态。”

 

黄明昊点头应着,扯着朱正廷不放手,“那桌我都不认识啊,并且都是前辈,你不陪我一起啊。”

 

“我送你过去再回来,蔡徐坤人很好的,遇上不认识的人问他就好,他说会照顾你,你别慌就没有问题。”

 

朱正廷一路把黄明昊送过去,蔡徐坤那桌确实都是当红艺人和老总,仔细一看还有陈立农和尤长靖。

 

朱正廷止步不再上前,让黄明昊坐过去就好,不料突然被尤长靖喊了一声正廷。

 

朱正廷就只得硬着头皮上去打招呼,索性拉着黄明昊跟着他喊了一圈人,那几位都很给面子,黄明昊心就安定了不少。

 

“你要不也在这桌坐吧。”尤长靖拉着朱正廷没让他走,蔡徐坤也顺势在一旁帮腔,朱正廷有些招架不住但也坚持着不落座。还是陈立农开口说让他走吧,尤长靖才不情不愿的放手。
    
       
         
上次的事解决后尤长靖一直没机会和朱正廷说上话,好不容易见一次还没道个谢朱正廷就急着要走。
         
              
朱正廷转过身去低头离开,他知道有很多视线汇集在他身上,带着各种情绪,他只当察觉不出。装聋作哑早就成了他得心应手的伪装利器。
       
                 
整个会厅里都是不知名的香水汇在一起的气味,所有人都能谈笑风生你来我往,无论有没有过节都可以举着酒杯说几句吉祥话,看久了就觉得富丽堂皇的东西大多刺眼,这跟自己像是两个世界。

 

朱正廷退回自己那桌,静静地等着晚宴开始,他身边坐的是个很帅气的年轻男人,神色像被冰冻过,和身边人说起话来也不见笑脸。朱正廷起身跟认识的人碰杯,却一直留意他身边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眼熟的人。

 

朱正廷坐下时不小心撞了一下旁边人的肩膀,他匆忙道歉,那个男人好像才留意到朱正廷一样,径直打量他几眼。

 

“朱正廷?”那人试探着问道。

 

“是,请问您是?”

 

那人冰封的脸有些化开的迹象,“我们一个公司的,尤长靖工作室负责人,林彦俊。”

 

朱正廷才反应过来这人眼熟在哪,从从容容递过手去,轻轻虚握。

 

“林先生,久仰大名。”

 

 

 

 

 

 

 

评论(28)

热度(8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