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合

其实是周敦颐本人。

兵不厌诈 【农廷】 08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好像是被限流惹,看到的都是缘分
   
   
    
告白全凭着一股冲劲,只管冲就好。

 

林彦俊说出这句名言的时候遭到了陈立农的质疑,“这谁说的。”

 

“伟大的恋爱哲学家,”林彦俊神神在在的发表演说,“林彦俊先生。”

 

“滚。”

 

林彦俊在一抱枕砸蒙了陈立农后,就开始了漫长的诸如什么你得追啊,是男人就要主动的洗脑过程。精心传授恋爱一百招,期间夹杂着嫌弃和怒其不争的痛心疾首。

 

陈立农在林彦俊功成身退后坐在沙发上看着时钟秒针转过二十多圈,脑子里纷纷杂杂各种情绪搅在一起。

 

陈立农之前一直说朱正廷自视比谁棋高一着过于自负,这话同样适用于他。他要是早认了这人不好惹绕着走抑或是承认自己确实很心动,都不会落得现在这种尴尬境地。

 

他俩都梗着脖子声势浩大的打擂台,虚张声势一浪高过一浪,耍花枪能耐,来真的谁都心虚。

 

陈立农一直期待朱正廷能过来稍微质问一下他,可惜朱正廷一次又一次强调身份划清界限,让他有些灰心。

 

有很多次暗下决心,只要朱正廷问他就一定和盘托出,有些事情却一直像脱了轨,没一次在他预料中。

 

朱正廷应该是对他很失望吧,要不怎么他做出什么很坏的事,朱正廷都默认了表面上的事实。

 

可就算是朱正廷对他很失望,也在一直尽力包容他。他很明白朱正廷原则性很强,接受不了欺骗,那也忍下脾气没和他断绝往来。

 

甚至这次朱正廷气的不轻,他只要借病示弱,朱正廷就一定原谅他。给他冲好药剂试好温度,抱上去的时候也没有被推开。

 

陈立农几乎能把握住朱正廷命门,只要陈立农能示弱能装惨,朱正廷就能无条件心软迁就。

 

朱正廷都心软成这样了,也不愿意和陈立农在一起。

 

陈立农忙着伤春悲秋,不防手机突然震了两下。他点开看见尤长靖丑丑的头像浮在上面。

 

[正廷现在在公司楼下咖啡厅]

 

[你再不抓紧他就跑掉了,机不可失,快点]

 

陈立农刚看完就见对话框上方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他很有耐心的看着这行字一会变成尤长靖三个字一会又变成正在输入,来来回回几次,终于下了决心把这句发出来一样。

 

[这次你赢面大,去吧,便宜你了]

 

他像是被提前透露了结局,来的太突然,仿佛是中了头奖。

 

陈立农都没有回一句谢谢,就抓了车钥匙跑出门。

 

正赶上晚高峰,路上堵的水泄不通,陈立农忍不住骂出一个单字。也是奇怪,他半分把握都没有,也不要耽搁在前途未知的路上。

 

陈立农给留在公司的秘书打电话,吩咐去楼下咖啡馆看着点总监去哪,随时汇报。

 

陈立农在车流中被迫走走停停,秘书发消息过来说老板你在哪里呢,走小路会快一点没那么堵。还给陈立农发来详细的路线图。

 

好像他要有所表示的时候,所有人都站在他这边。

 

陈立农看着屏幕上秘书发来的祝老板马到功成不禁失笑。

 

在陈立农奔向朱正廷的这条路上从来没有其他阻力,唯一需要攻坚克难的就只是他们两个本人。

 

他现在,就要去攻克最后也是最大的一个难关。

 

 

 

他最大的难关,朱正廷,抱着手臂打量着他,和他隔着两步的距离,冷静的好像没有经历过刚才那场告白。

 

朱正廷考虑事情权衡利弊的时候大致就是这样,沉得住气端得住架子,越不动声色越让人心里没底。

 

陈立农把手插进口袋里,攥着裤缝的边还有些紧张。“你别想岔了,跟你说这些是真的喜欢你,和其他的没关系。”

 

朱正廷过了刚听到时的惊讶,陈立农说的郑重,他也要应对的谨慎。“我还有拒绝的余地吧,老实说听上去很……”

 

“那你可以试试,”陈立农插话插的不容分说,“你有不放心是正常的,相处一段时间试试。”

 

朱正廷几乎要被气笑,“我傻吗,你说的试试和真的谈恋爱有区别吗?”

 

“你觉得不合适就随时甩了我,我保证跟你划清界限。”

 

把姿态放低下来也不是那么难,第一句话说出来剩下的都顺理成章。

 

陈立农估量着也没人和他似的想谈个靠谱恋爱还要经历一场谈判,他屡屡割地赔款压上全部筹码,如果林彦俊在身边一定会痛心的说主公这是丧权辱国啊。

 

“有人说我这次赢面大,虽然在你那我从来称不上有胜率,那我也来了。我都这么努力了,你也别再退了,偶尔也向我迈一步吧,正正。”

 

停车场胶皮味道很重,在朱正廷跨一步上前稳稳当当站住,带来一阵清淡的香气,“如你所愿。”

 

 

朱正廷原本只是上楼去收拾东西,正巧碰上电梯停在练习室那层有人下去,他也就鬼使神差的跟着下了电梯。

 

这层楼什么时间都有为了名利梦想出人头地努力的年轻人,练习室见不到光却也简单,来这里的所有人的目的都是为了脱离这里。

 

外面的世界炫丽的多,谁愿意一直在这里没日没夜的耗着呢。有的是人想做一步通天的梦,朱正廷最不信的就是天上掉馅饼。

 

“上次知道您来之后陈总就把那个孩子送回来了,您要看看吗?”主管跟在朱正廷身边,揣摩他的意图。

 

“见他干嘛,”朱正廷拒绝的干脆,“我很闲吗?”

 

“是是,陈总把他送回来也嘱咐他好好练,别辜负总监特别关注他。这之后陈总就再没管过咱们这层的事了。”

 

主管明显会错了意,以为朱正廷来查岗,絮絮叨叨说个没完,朱正廷也懒得解释,解释还更显得欲盖弥彰了。

 

有几个练习生隔着玻璃门向外张望,有来的晚的只接触过主管,没见过朱正廷,一边拉筋一边装作不经意的交头接耳,闹哄哄的互相递眼风。

 

岁数小没见识的时候就是这样,撞见谁都不知道收敛,好奇的向外面的世界拼命挥手,不肯乖乖就范正常的规则,希望能成为特殊的那一个。

 

“练习就要有练习的样子,你好好整治一下,太乱了。”朱正廷跟主管说完这句就再不进去看。

 

做人还是要规矩一点好,要是他没碰上陈立农,现在应该也应该没有那样多的脾气。如果他最初没那样自负,在和陈立农刚遇到的时候低眉顺眼认了倒霉,现在应该也不会在这纠缠的要吊死自己。

 

陈立农给他的一些特权还是害了他。

 

朱正廷掏出手机,点开微信浏览了一圈,选中一个人的头像点进了对话框。

 

「你相信一个前科累累的人能改好吗」

 

朱正廷发出去不到半分钟就有些后悔,直怨自己犯傻,长按那条消息选了撤回。

 

也就是片刻,电话铃就追了过来。

 

“你都发出来了,还怕我看见。”蔡徐坤语气带着戏谑,听得朱正廷不舒坦极了。

 

“看消息这么快,你不工作吗。”

 

“新演的那个电影要录歌,我来和这边的人交涉一下,正看歌词就看见你消息了。”

 

“那你赶紧忙,”朱正廷迫不及待掐断电话,“回头再说。”

 

“要看情况,要看那个人的诚意,看他平时的表现,看他转变的契机,”蔡徐坤连着说出来一串,回答那条被撤回的消息,“我不怀疑你会遇到这样的人,不是对他有信心,是对你有信心。”

 

“那如果我没信心呢,你别笑我,我心里没底。”朱正廷陷入一个无限死循环,期待得到肯定答复又不断自我否定。

 

“撞运气吧,如果今天过去之前的几个小时里能见到回头的浪子,那就是有缘份在,不妨信一次试试。”

 

电话那边没了声音,蔡徐坤却等的很耐心。

 

“好。”

 

蔡徐坤回到录音室,拿着手机的手摇了摇,尤长靖接收到这个信号松了口气。

 

“他要是知道我和你们一起合伙算计他大概会跟我绝交吧。”

 

蔡徐坤刚刚的确是在看歌词,只不过是和他合作对象尤长靖一起看,那条被撤回的消息,也被尤长靖原原本本看到了。

 

“他需要人推他一把,你帮他个忙。”林彦俊说的大言不惭,正义凛然的很唬人。

 

“你就知道陈总今天有空去找他,玩砸了怎么整。”

 

尤长靖不紧不慢拿起桌上的杯子道,“该传的消息早就给传了,碰上的这个机会也利用上了,我们能做的都做了,就看他俩了。”

 

蔡徐坤一挑眉,语气分不出情绪,“你真给尽心。”

 

“避免老板后悔了来找我和林彦俊嚎,怪我俩耽误他姻缘”尤长靖瞥了一眼蔡徐坤变了的脸色,“哎呀,忘了你还不知道我们的事情哦。”

 

 

朱正廷撂下手机走进楼梯依然能感觉到陈立农秘书不高明的跟踪,躲都躲不住,笨的很。

 

“早看见你了,别藏了。”

 

秘书干脆大步赶上来,陪着笑脸说“还被发现了,总监要回家了吗。”

 

“就你这水平,跟了一路再分不出来可真是废了。”

 

“老板招我进来的时候也没说还要擅长搞谍战,业务不纯熟,以后多练。”秘书嬉皮笑脸倒是逗的朱正廷一笑。

 

“他让你拦着我?”

 

秘书连连摇头,“就是看看您去哪,避免老板找不到。”

 

“我知道了,你下班吧。”朱正廷打发了人就走进电梯,电梯门关上之前漏进来一句话。

 

“总监您慢些走,最多再等十分钟……”

 

再等十分钟就怎样,朱正廷就没听清。但是有无数种可能在脑子里打转,怎么排列都出不来最优解。

 

他可以不等这十分钟,把手机关机,开车回家,把门关起来度过这一天的最后几个小时。

 

看无聊的电视剧,处理没完成的工作,洗漱后在床上翻两页书,然后闭眼等待第二天的到来。和以往一样。

 

电梯已经到了底层,门缓缓打开等着里面的人出来。

 

没有等到有人出来,电梯门又自动合上。朱正廷一下一下按亮1到23层所有的按钮,等着电梯接着向上运行。

 

不知道每层停一次,然后走楼梯下去,能不能拖够十分钟。朱正廷靠在有些冰的墙上,思绪有些不着边际。

 

他本来有两次选择的机会,一次放弃了靠谱的前男友,一次放弃了平稳安全的现状。蔡徐坤说决定不了不妨碰运气,碰上了今天能见到就算是有缘分,也不知道这么做算不算作弊。

 

朱正廷不大清楚慢悠悠爬完楼梯下来过了多长时间,直到在停车场被一声喇叭吓了一跳才能确定,应该比十分钟多了吧。

 

他看见陈立农向他跑来。

 

 

 

陈立农对他说,我在你这里一直算不上有胜率,那我也来了,我都这么努力了,你偶尔也向我迈一步。

 

如果没有裁判给开后门,你早就三振出局了。朱正廷默默腹诽,你现在占尽的天时地利人和,都是我一再退让的结果。

 

“如你所愿,”朱正廷迈一步上前稳稳当当站住,幸好停车场光线不好,掩盖住了他的虚张声势,“如果我真不满意,随时甩了你。”

 

好像陈立农要有所表示的时候,所有人都站在他这边。包括朱正廷本人。

 

 

 

 

(这章时间线写的乱了点, 应该不影响阅读吧

 

 

 

 

评论(54)

热度(8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